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考考生可到衡水第一中学兰州分校报名

19-04-24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中考考生可到衡水第一中学兰州分校报名

  中国十大名牌中学之一——河北衡水第一中学托管的衡水第一中学在兰州开设分校后,这所被贴有“高考加工厂”、“超级中学”等标签的衡水一中,在省内引起广泛关注。随着招生工作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初中毕业生希望走进衡水第一中学兰州分校。

  最新发布:2018年衡水第一中学共有214名考生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其中理科600分以上2168名,文科600分以上486名,居全国前列。不得不说,衡水第一中学这些年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学校的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密不可分。

  为高分考生打造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

  河北衡水第一中学被誉为中国“十大”中学之首,其所托管的衡水第一中学经兰州市教育局批准后正式在兰州开设分校,标志着省外优质的教学资源进驻甘肃地区。2017年,河北省高考状元出自衡水一中,进入清华、北大的学生已达155人,较之2016年增加16人。近日,每天到衡水第一中学兰州分校招生处咨询的学生、家长超过百位,相关咨询围绕学生报名、学校建设、学校师资力量等问题。

  衡水第一中学兰州分校为中考高分考生,专门打造培养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的重点班,由前兰州一中校长负责,并携原兰州一中优秀退休教师,打造全省最具教学经验的复读班。衡水第一中学现任校长张文茂将担任兰州分校名誉校长。

  高考考入清华、北大学生奖励20万元

  每年中考之后,一些高分学生会因特殊情况,造成无学可上的状况。对此,招生办负责人说:“2019年中考成绩公布后,学生可携带成绩单报名。”衡水第一中学兰州分校针对高分学生,计划全省范围内招收优秀应届初三毕业生225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开放式办学”理念,六日封闭寄宿与十课三自习的教学管理模式,都承继于河北衡水一中。

  为奖励优秀学生,校方发布以下优惠政策:学生中考成绩为本年级第一名者,免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中考成绩为本年级第二名者,免学费、住宿费;中考成绩为本年级第三名者,免住宿费。如获全省高考状元,校方将奖励学生、老师百万元,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校方奖励20万元。

  此外,分校教师师资力量雄厚,均接受过衡水第一中学培训。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高飞

  新闻链接

  甘农大一本专业新增15个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夏苗)4月23日,记者从甘肃农业大学获悉,甘肃农业大学申报的草业科学(草坪管理)、农林经济管理等15个专业通过审批,自2019年起在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至此,该校一批次招生专业达到40个。

  增加本科一批次招生专业,是提高学校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面对高考改革带来的优秀生源竞争压力,甘肃农业大学积极调整招生专业结构、不断强化招生宣传力度,传统优势专业高分考生明显增多。

  此次该校新增一本招生专业有草业科学(草坪管理方向)、动物医学(兽医公共卫生方向)、农林经济管理、财务管理、经济学、车辆工程、风景园林、生物工程、环境工程、生态学、土地整治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材料化学、应用统计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