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医改 让百姓感到了真实惠

19-04-23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郑磊斌  额尔登曲龙)

  2018年,大家被一部《我不是药神》的电影刷屏,当然讨论的最多的,就是它的现实题材。“钱就是命”、“谁家没个病人哪”,一句句简短的台词,扎在观众的心上,生生的疼。回到现在,十几年过去,时代的背景,早已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这几年,为了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国家的利好政策越来越多。

  今年51岁的草格图是肃北县石包城乡石板墩村牧民,他是一名英勇的搏克摔跤手,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突如其来的病魔给这位身体结实的摔跤手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草格图说,自己一直在牧区生活,没去检查身体,后来发现是糖尿病,再去酒泉检查时,吃药已经不起作用了,去兰州检查开始打胰岛素,后来发现国内的胰岛素对我也没效果,开始用进口胰岛素。疾病导致皮肤没有任何知觉,甚至手脚受伤都感知不到。

  草格图苦笑着说,以前他跟搏克手摔跤,现在他跟病魔摔跤。被糖尿病缠身十八余年,由于病情不断恶化,每周需要做两次透析,每个月花费8千多,从去年十月到现在坚持透析已经四个月,花了四万余元。

  庆幸的是,有国家医保的兜底,让草格图免于陷入穷困之境。而且今年三月份开始,医保报销费用又提高了,大病医保直接报销六万元,每个月草格图只需自掏两千元就可以完成门诊透析,虽患大病但好政策让草格图很暖心。

  肃北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目前肃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已经覆盖四个乡镇和两个社区,参保人数达到了8387人,参保率达到99.82%。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以分为住院报销、门诊报销、重大疾病的报销,重大疾病可以在省上的14家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据了解,近年来,肃北县持续加大民生医疗投入,全面启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和主导地位,积极推行县级医院250+N种病种、乡级卫生院50+N种病种分级诊疗制度,县级实际住院补偿达76%以上。县、乡级医疗机构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积极推行“两票制”采购,为全县13093名城乡居民建立了家庭健康档案,一般人群家庭医生签约率达7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率达90%以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率为100%。全民医保政策全面落实,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全部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政策,这些医改政策红利让老百姓看病就医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 “读者小站”书香浓 “读者小站”书香浓
  •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