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合作市全力奋战节会筹备“下个一百天”

19-04-23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合作市全力奋战节会筹备“下个一百天”

  自合作市全面启动“一会一节”筹备工作以来,始终把办好节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谋划、认真筹备,用一百天时间开展了筹备前期工作,为全力奋战节会筹备“下个一百天”奠定了良好基础。

  合作市将筹备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全年重点工作,制定下发“一会一节”筹备工作总体方案及配套子方案,紧扣“办好大节会?当好东道主”这一主题,注重文博会和旅游节的有机结合,围绕彰显国际水准、展示草原文化、体现藏区特点三个目标,完成全市总动员、全民共参与、全域大治理、全线大改造四项任务,力促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市民素质、干部能力、对外形象五个方面实现大提升。将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统筹安排场馆建设、文艺演出、环境整治、接待服务等四个方面工作。同时,将节会筹备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与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夜景亮化提升结合起来,与提升全民素质、淬炼干部队伍结合起来,与弘扬民俗文化、发展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将全市中心工作贯穿节会筹备全过程。

  在环境综合提升方面,共梳理出城区节点打造、公共设施提升改造、田园综合体及景区打造、街景风貌提升、城区亮化提升、宣传推广及氛围营造、旅游专业村建设等七大板块,目前各项工作均已启动,力争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提升改造任务。在场馆建设配合保障方面,明确业主责任、积极参与设计、全力保障施工,建立政企工程联系机制,确保场馆及附属设施如期顺利交付使用。在政务文化活动策划方面,以全球视野策划开幕式活动,深度融合“三区三州”优秀文化旅游资源,突出甘南藏区的民俗风情和文化底蕴,目前开幕式整体策划方案经省州研究通过,进入实质操作环节。在服务保障工作方面,制定安保应急预案,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工作,积极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广泛招募节会青年志愿者,不断加大监管力度,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同时,与省州对接全市宾馆饭店改造提升任务,制定各行业服务人员培训计划,确保节会期间以优良的硬件条件和软件服务迎接八方宾客。 (石永刚)

精彩推荐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 “读者小站”书香浓 “读者小站”书香浓
  •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