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订单”农业助农增收

19-04-23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张玉峰 王福飞)高台县宣化镇严格制种企业依证准入登记,遵循“适度种植、市场运作”的原则,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花样”制种成为农民稳增收的重要渠道。

  “我今年种的芹菜、生菜、胡萝卜等七八个制种品种,总共25亩,再过两三天把西瓜和葫芦种上,今年的庄稼就种完了,按往年的收入平均每亩在2000左右。”正在移栽芹菜的乐二村六社村民冯秀红说。由于村里土地盐碱大、地力薄、产出低,为了提效益、稳增收,从2012年开始,她连续7年签“订单”、种制种,在种好自家7亩多承包地的同时,两年前,她又代管别人弃种的23亩地,并依据作物生长习性,变花样,轮茬种。地多了,人忙了,但收入稳定了。这几天,正是各类制种作物移苗播种的好时候,两口子忙不过来,就请了8名“季节工”移栽芹菜苗,对今年的制种种植,冯秀红还是信心满满。像冯秀红一样,在宣化镇还有2000多户农户与企业签了订单。

  近年来,该镇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发展“订单”农业,走“企业+农户”的发展路子,确保了农民广种植、稳增收。目前,该镇已种植了16个品种的各类“订单”作物,面积达15500亩。早期直播的菜芯、夹豆、生菜等制种作物已破土出苗,部分玉米、西瓜制种正加紧播种,预计4月25日前将全面完成今年的播种面积。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 “读者小站”书香浓 “读者小站”书香浓
  •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