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不断加大人才建设力度

19-04-2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市不断加大人才建设力度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记者从22日召开的兰州市人才工作会上获悉,兰州市牢固树立“大兰州”人才观,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在推动产学研结合、引进和集聚高层次人才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有各类人才40.59万人,占总人口的10.95%。

  数据显示,目前,兰州市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已接近全市人才总量的一半,45岁以下人员占到了人才总量的64.41%,人才队伍年轻化趋势明显。

  为鼓励各类人才在兰州创新创业,兰州市近年来制定出台了全面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和20多项配套政策措施,人才培养、引进、流动、激励的机制更加完善,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正在逐步破解。组织实施“金城萃英人才计划”等重点人才工程,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18个,引进和联系院士27名、专家54名,拥有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载体平台448个,人才支撑发展的作用明显增强,集聚效应不断显现。

  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建立了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重大事项实行“一事一议”,完善联系服务专家制度,针对人才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根据计划,兰州市将进一步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更加积极灵活的人才政策。创新人才评价机制,积极研究推进职称制度改革、职称评聘向基层倾斜、建立特殊人才评聘机制;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完善柔性引才机制,吸引更多人才“候鸟”;创新人才流动机制,鼓励支持各类人才向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聚集;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完善重点领域科研骨干人才分配激励办法,增强科研人员开展科技研发的动力。

精彩推荐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 “读者小站”书香浓 “读者小站”书香浓
  •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