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芦笋致富 节节高

19-04-23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冬梅)

  暮春4月,鸭暖镇迎来了芦笋采摘季。走进临泽县鸭暖镇,记者看到田野里嫩绿的芦笋破土而出,尖尖绿芦笋一片片青翠欲滴,煞是喜人。芦笋种植基地上暖泉村8社李永昌夫妇正在自家地里忙碌着用剪刀将新鲜的芦笋从泥土里采收芦笋,收获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去年栽了7亩多地的芦笋,从4月15号开采到今天,共卖了260公斤,已经收入2600元。”基地负责人李正毅一边指导种植户采收芦笋,一边笑呵呵地说:“种植户采收出来的芦笋,销往山东、河北,供不应求,效益很好。”

  在临泽县盛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院内冷库门口,种植户正在交售刚采收的鲜嫩芦笋,工人们正在熟练地把绿芦笋分等级过秤、捆扎、装箱、冷藏,工作人员一起忙着打包芦笋,装车准备发货。

  “我们2018年栽植的2600多亩芦笋,目前为止已经进入采摘期,今天是采摘第6天,已收购芦笋20多吨,今天装第一车先到山东恒盛食品有限公司,下一车要发到河北德利食品有限公司,这些货(芦笋)到加工厂,经过加工以后,出口日本。”公司负责人李正毅如是说。

  据了解,芦笋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蔬菜之王”和“世界十大名菜”的美称,以食其嫩茎为主。芦笋栽后1—2年是初产期,第3年进入盛产期,最高亩产可达3000斤以上,15年内不需轮作,其间只需必要的除草、施肥、灌溉等田间管理。

  在2017年5月李正毅带领公司员工多方考察,瞄准芦笋的市场前景,从山东引进优质品种进行育苗,并尝试在基地进行扩种,目前已形成4200多亩的种植规模。今年4月份,去年种植的2600亩头茬芦笋陆续开始采摘,预计60%以上芦笋亩产1000斤左右。目前鸭暖镇露天种植的芦笋基本上每天交售近4吨新鲜芦笋进入冷藏保鲜库,然后装车销往山东、河北等地,目前收购价每公斤10元,10天给种植户付一次款。

  近年来,鸭暖镇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依托盛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立足实际调整产业结构,“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实行统一生产管理、统一产品标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服务的经营模式,逐步实现规模化、设施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的产销新格局,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小陇画报|青春再出发 百年铁桥上演灯光秀(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兰州新区: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 “读者小站”书香浓 “读者小站”书香浓
  •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专家讲座】高血糖会让心脏变“硬”
  •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驴友手记】古镇万树梨花开
  •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甘肃味道】有情怀的水川长面
  •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印象陇原】从扁都口走过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