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扶贫产业花开浓 脱贫攻坚硕果丰

19-04-22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玉梅)

  一项项惠农政策落地落实,一笔笔扶贫资金不断注入,一个个扶贫产业落地生根,一户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过上新生活,扎扎实实的扶贫举措和有目共睹的脱贫成效,彰显着临泽县新华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

  走进生态区易地扶贫安置点,一排排白墙蓝瓦的安置房整齐有序,映入眼帘的是房顶上的太阳能光伏板,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尤其我们这些五保老人,不仅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安装了光伏板之后,解决了我们用电的问题,生活更有保障了”住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上的贫困户李吉生惬意的说。

  和李吉生一样过上好日子的还有向前村的代林年,他在安置点上分配的圈舍内养起了牛和羊。“以前住在安置点上,还得回老房子喂牛羊,现在好了,养殖小区建在了安置点上,喂羊太方便,政府的政策真是送到我的心坎上了。”正在喂牛羊的代林年告诉笔者。

  除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落地生根,该镇还建起了以服装、鞋帽、纺织品加工制作为主的扶贫车间,吸纳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目前已达成就业意向的就有60多名群众。“目前,这一个扶贫车间已经不能满足前来务工的群众了,现在正在购置设备,计划再办一家,扩大规模”扶贫车间负责人曹先生介绍到。

  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和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工作目标,按照“镇有主导产业、村有支柱产业、户有致富项目”要求,以产业发展为途径加快脱贫步伐,积极引导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增强自身发展动力。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一方面积极吸纳务工,拓宽收入来源,另一方面通过基地带动,鼓励发展种养殖业增加经济收入,并不断加大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让困难群众掌握1-2门劳务技能,有效提高其务工创收能力,为后期持续增收稳固了基础。充分挖掘产业发展优势,找准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新建弘景田园综合体、生态区肉羊养殖小区、明泉村万头肉羊养殖场等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基地,积极争取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大力推广互联网+合作社+贫困户(群众)的发展模式,打造电商专业村,同时,积极引进鼓励各类经济组织在镇域内兴办 “扶贫车间”和劳务基地,帮助贫困户建立起了长期稳定的增收渠道,实现了贫困户住有所居、有业可就、劳有所得,可脱贫能致富。至目前,全镇已脱贫276户813人。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作家赵武明新作《空山寂语》出版发行 甘肃省作家赵武明新作《空山寂语》出版发行
  • 麦积区组团参加2019中国· 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 麦积区组团参加2019中国· 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
  • 花开正盛 “郁”见春天 带你在麦积区遇见最美的四月天 花开正盛 “郁”见春天 带你在麦积区遇见最美的四月天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今晚在央视一套播出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今晚在央视一套播出
  • 【视频】天水 【视频】天水"快闪"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 谷雨时节农事忙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 谷雨时节农事忙
  • 敦煌市确保中国绿公司年会顺利举办 敦煌市确保中国绿公司年会顺利举办
  •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在甘启动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在甘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