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鸡司令”李廷银

19-04-22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占伟)

  他在养鸡这条道路上打拼了30多年,现如今,他的"香饽饽"养鸡场已发展为全县规模最大的肉鸡养殖厂,由此,他也成为村里村外家喻户晓的"养鸡达人"。近日,记者前往高台县巷道镇三桥村寻访了这位养鸡专业户李廷银。

  在进入养殖场前,经过严格的消毒之后,我们跟随李廷银进入场区。走进一间鸡舍看到,鸡舍里面分成三列,每一列都有宽敞的过道,在鸡房的顶部有透气的通道,每一列的末端都安装有大风扇,以便夏天为鸡房降温。接着,一台自动化的设备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是自动喂食机……现在养鸡方便多了,可以自动通风、自动上水上料、自动清理粪便。"李廷银边介绍边操作设备。

  养鸡专业户 李廷银:“传统养鸡不仅耗时耗力,成本也大,自从加装了这个自动化的设备之后,原先需要五六个人干的活,现在一个人就能完成。”

  谈及养鸡路上的经历,现年61岁的李廷银深有感触。“在这之前做过好多行业都失败了,1987年开始孵化鸡仔,积累了一点资金后,到2000年开始尝试养鸡,从最初的1000只鸡起步,发展到现在占地7亩、3个自动化鸡房、每年鸡存栏量达到五六万只的规模。”

  养鸡专业户 李廷银:“这个叫青脚麻鸡,也叫胭脂鸡,是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鸡品种,小鸡苗进价6块5一只,鸡肉市场价一公斤卖到20元,一只鸡出售价买到七八十块钱。”

  经过不懈的努力,李廷银历经了由传统的养殖到自动标准化养殖的过程。近年来,随着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他还享受到了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畜禽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等项目资金的支持,2017年2月,他正式注册了高台县雲熙养殖专业合作社。

  养鸡专业户 李廷银:“这个鸡场总投资250多万,效益还是挺可观的,一年的收入在30万元左右。今年3月10号进了1万多只鸡苗,品种有青脚麻鸡、白羽肉鸡、良凤鸡、乌鸡等,预计6月中下旬就可以上市销售,一年能养殖五到六批。”

  “观、听、看——观察鸡粪颜色变化,听鸡嗓子有没有异样,看鸡冠有无发紫,羽毛有无松乱……”说起养鸡的技术诀窍,李廷银头头是道。养鸡是个很费心的活,这么多年下来,他养的鸡之所以没有出过问题,得益于他多年的不断总结和摸索实践,“雏鸡要选好,配方要合理,饲养要精心,防疫要超前……”现在李廷银已掌握了一套比较成功的养鸡经验。

  三十多年的养鸡生活,让李廷银的双手结了厚厚的老茧,一年到头吃住都在鸡舍旁边,其中的辛酸自然不必多说。在他看来,再忙再累也是值得的,因为只有付出了,日子才会越过越好。依靠着科技养鸡,李廷银实现了自己发家致富奔小康的梦想。谈到养殖发展前景,他信心满满。

  养鸡专业户 李廷银:“我还将继续努力,学习更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把养鸡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把合作社办得更加红红火火,让周边的村民也通过养殖走上致富之路。”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作家赵武明新作《空山寂语》出版发行 甘肃省作家赵武明新作《空山寂语》出版发行
  • 麦积区组团参加2019中国· 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 麦积区组团参加2019中国· 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
  • 花开正盛 “郁”见春天 带你在麦积区遇见最美的四月天 花开正盛 “郁”见春天 带你在麦积区遇见最美的四月天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今晚在央视一套播出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今晚在央视一套播出
  • 【视频】天水 【视频】天水"快闪"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 谷雨时节农事忙 甘肃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 谷雨时节农事忙
  • 敦煌市确保中国绿公司年会顺利举办 敦煌市确保中国绿公司年会顺利举办
  •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在甘启动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救助项目在甘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