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19-04-22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一季度执行招商引资项目618个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星明)4月21日,记者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获悉,今年以来,兰州市以全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的决策部署,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招商引资“开门红”。2019年一季度,全市执行招商引资项目618个,完成到位资金217.7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69%,同比增长6.59%。

  探索推行市场化招商新模式

  据了解,兰州市招商引资制定招商引资项目目录,实行项目分级预审机制,有针对性地引进符合兰州市经济转型、动能转换、结构调整的重大项目。同时,聘请76名招商引资顾问,驻兰机构、校友会建立招商引资工作站,探索推行市场化招商新模式。

  在“招什么”上,紧盯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和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确定了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四大领域32个重点招商方向;在“哪里招”上,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三个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和央企的对接联系,着力引进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在“落在哪”上,引导招商项目在“三区”、城市副中心、国际港务区、兰白自创区和省级产业园区落地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此外,兰州市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还突出全要素供给,打造土地、人力、电力、物流成本低,政策、基础配套、服务优的“四低三优”投资环境。另外,分类制定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对重点招商企业“一对一”全程服务。

  “十三五”以来新引进项目1908个

  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环境优、活动多、项目好”的良好局面。“十三五”以来,新引进项目1908个,到位资金2305.56亿元,特别是新引进“三个500强”企业15家,10亿元以上项目121个,百亿元以上项目8个,有力助推了全市大发展。2019年一季度,全市执行招商引资项目618个,完成到位资金217.7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69%,同比增长6.59%,其中:省外到位资金157.9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9.74%,同比增长7.02%。

  据了解,兰州市将以全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的决策部署。首先,抓招商载体。精心举办市级层面专题招商活动14场次以上,积极参与筹办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和沪浙、新加坡、尼泊尔招商等活动,全力筹办好第25届兰洽会。再次,抓责任落实。出台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办法》,确保全年新签约项目500个、新开工重点项目100个。另外,抓环境优化。深入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重点项目大攻坚、行政审批大提速、遗留问题大解决等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一季度执行招商引资项目618个 兰州市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一季度执行招商引资项目618个
  • 甘肃省16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部挂牌 甘肃省16个试点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部挂牌
  • 甘肃省各地“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甘肃省各地“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 甘肃地理|行走兰州老巷 探寻繁华都市的历史遗存(组图) 甘肃地理|行走兰州老巷 探寻繁华都市的历史遗存(组图)
  • 甘肃省人民政府聘请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顾问 甘肃省人民政府聘请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顾问
  • 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 一季度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47.8亿元 一季度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47.8亿元
  • 谷雨海报 谷雨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