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逯克宗副市长带队赴天津文化中心对接有关工作(图)

19-04-21 18:13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祝彦军

  (参观天津大剧院音乐厅)

  4月20日上午,天水市政府副市长逯克宗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米万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傅小春,天水电视台总编张爱娟,以及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演职人员,来到天津文化中心,就天津、天水两地文物交流展出和文化艺术合作演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和详细对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马庆余,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陈卓、天津大剧院负责同志陪同参观考察。

  (参观天津博物馆)

  逯克宗一行首先来到天津博物馆,参观了《天津人文的由来》(古代天津)、《中华百年看天津》(近代天津)历史展和《耀世奇珍——馆藏文物精品陈列展》,详细了解了天津博物馆功能定位、馆藏文物和文物交流展出情况。在与天津博物馆负责人交谈中,逯克宗首先对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期以来对天水文化旅游工作的积极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天津博物馆具有陈列展览、藏品管理、学术研究、文物保护与修复、社会教育等多种功能,是天津地区最大的集收藏、保护、研究、陈列、教育为一体的大型公益性文化机构和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天水有着8000多年历史文化,全市境内挖掘和发现了众多在世界上具有重大影响的珍贵历史文物,我们希望借着甘津东西部文化旅游帮扶协作的东风,积极拿出天水极具代表性的历史文物到天津博物馆展出,给天津人民提供一个了解中华8000多年文明的机会,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和协作帮扶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同时也希望天津博物馆将馆藏“宝贝”拿到天水交流展出,加深两地人民文化艺术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参观天津大剧院)

  在天津大剧院,逯克宗一行听取了大剧院负责人的详细介绍,考察了歌剧厅和音乐厅功能布局和接待设施,并就大剧院交流演出和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逯克宗说,天津大剧院作为天津地标性建筑,高端大气又充满现代艺术气息,希望两地文化艺术界加强交流合作和协作互动,通过市场化运营或公益性演出,让天水的《一画开天》《麦积圣歌》《大秦文公》等大型精品艺术剧目和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项目走进天津,给天津人民捧上一道道特色文化艺术大餐,推动天津现代文化艺术与天水传统历史文化在交融互动中创新发展。 

  (参观天津大剧院歌舞厅)

  天津博物馆和天津歌剧院负责人现场表示,非常期待天津、天水两地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帮扶协作,着力加强艺术交流、文物展出和非遗展演合作,用天水8000多年历史文化装扮现代天津文化中心,促进两地文化艺术大繁荣、大发展。  

  (天津大剧院)

  天津文化中心位于天津市河西区,是市级行政文化中心。天津市文化中心包括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大剧院、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天津银河购物中心、生态岛等。天津市文化中心于2012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

  (天津博物馆)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政府聘请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顾问 甘肃省人民政府聘请农业产业发展技术顾问
  • 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 一季度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47.8亿元 一季度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47.8亿元
  • 谷雨海报 谷雨海报
  • 镜头下的格罗德诺州:友谊之地 满载希望与默契 镜头下的格罗德诺州:友谊之地 满载希望与默契
  • 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走进兰州 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走进兰州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甘肃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时强调 固强补弱 深挖潜力 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努力保持“开门红”势头 力争实现“全年旺”目标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甘肃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时强调 固强补弱 深挖潜力 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努力保持“开门红”势头 力争实现“全年旺”目标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