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镜头下的格罗德诺州:友谊之地 满载希望与默契

19-04-20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格罗德诺州城市的一角

  这里是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中白合作的友谊之地。

  2007年7月8日甘肃与格罗德诺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10年来,两省州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格罗德诺州教堂

  尖塔高耸、装饰玲珑,这座“一带一路”上的明珠城市拥有众多教堂、城堡和王室宫殿,特别值得一提的哥特式、文艺复兴和巴洛克古迹,虽然经受过多次战火洗礼,但在当地人的细心呵护之下,这些建筑在500年后的今天依然保存完整,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傍晚的涅曼河

  格罗德诺州河流密布,涅曼河从这里流过最终注入波罗的海。河流——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涅曼河沿岸的社会文明因这条河流而兴起,也因这条河流得以延续。

格罗德诺州城市广场

  十八世纪六十年代,发源于英格兰中部地区的工业革命,由英国迅速席卷整个欧洲大陆。如今的格罗德诺州拥有十分成熟的农业和加工业,每年生产加工120万吨牛奶,150万吨粮食,人均粮食产量为1.5吨,乳制品和肉制品加工也是当地的主要产业。

格罗德诺州“牛奶世界”

  白俄罗斯一直享有“万湖之国”美誉,而地处西北部的格罗德诺州森林资源丰富,其覆盖率占全州总面积的1/3。肥沃的土地,清新的空气,现代化的农场让这里的乳制品享誉全球。

格罗德诺“牛奶世界”公司生产的乳制品

  格罗德诺“牛奶世界”公司是白俄罗斯奶制品主导生产企业之一,每天有150多吨的乳制品在这里生产,超过200种的品种满足来自世界各地客户的需求。

格罗德诺州城市广场

  近年来,介于欧盟和欧亚经济联盟之间的格罗德诺州旅游业和物流业发展迅速,双边贸易额不断攀升。大量中欧班列的过境,为该州带来了更多投资发展的机会。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双方将进一步加深了解,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联互通和互利共赢,成为中白合作交流的典范,充满希望的沃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