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东乡:跑出脱贫“加速度” 打出攻坚“组合拳”

19-04-19 1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郭得侠)

  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召开后,东乡县聚焦目标任务,紧盯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靠实各级责任,突出作风保障,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扎实推进清零行动。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东乡县结合县情实际,聚焦问题症结,研究制定了《东乡县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精神实施意见》,从集中开展“3+1”专项行动、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更进一步细化了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为全面做好固强补弱、扎实推进清零行动奠定了基础。

  同时,结合全县组织实施的“四大行动”(供水末端保障行动、“558”道路交通提升行动、危房改造清零行动、易地搬迁集中攻坚行动)和“三个年”(教育基础夯实年、禁毒重点整治年、农村环境和牛羊产业发展达标提升年)活动,,更加细化完善了重点攻坚突破的阶段性任务、完成时限和任务分工,切实做到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责任到人。

  坚持把“两不愁、三保障”作为底线任务,更进一步聚焦短板弱项,集中开展“3+1”专项行动。全力实施末端供水保障行动,积极争取和统筹整合各类资金,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供水保障“清零行动”,彻底解决19709户10.25万农村人口的供水不正常问题和3395户群众自来水未入户问题;全力实施危房改造清零行动,加快实施今年省上下达597户存量危房改造任务,对因灾新增1207户四类重点对象危房,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全部纳入危房改造范围,9月底实现剩余存量危房清零目标;全力实施易地搬迁攻坚行动,全力加快易地搬迁工程建设和入住进度,确保集中和插花安置的1850户9926人于6月底前全部建成搬迁入住,县城和集镇楼房安置的2239户12470人于9月底前全部建成搬迁入住,同时抓好后续产业谋划实施;全力实施控辍保学清零行动,综合运用宣传引导、帮扶救助、法律诉讼等措施,严格落实控辍保学责任约谈制度和管控成效通报制度,全力推进控辍保学工作;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抢抓组团式帮扶机遇,通过对口支援、跟班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乡村医务人员和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保参保工作,杜绝群众因病致贫返贫。

  眼下,决战2019年的号角已经吹响。东乡县广大干部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定的信心,更明晰的目标、更严格的标准,更科学的措施、更优良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精彩推荐

  • 麦积区举办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麦积区举办第一期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图)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图)
  • 甘肃渭源 甘肃渭源"盘活"女性资源 改变干旱山区"视觉贫困"
  • 【共和国追梦人】文化传播者徐晋林:从藏书票到手工书(组图) 【共和国追梦人】文化传播者徐晋林:从藏书票到手工书(组图)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秦安县文化馆2019年“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走进魏店镇扬关村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秦安县文化馆2019年“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下基层惠民演出走进魏店镇扬关村
  • 暮春“五低三补” 调胃肠 暮春“五低三补” 调胃肠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在东团庄会应山演出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在东团庄会应山演出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四级书记视频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四级书记视频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