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多措并举加大力度 全力打赢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19-04-19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中国海油董事长 党组书记杨华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多措并举加大力度 全力打赢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4月16日至17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在甘南州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加大力度,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打赢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基本医疗等民生问题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在夏河县曲奥乡卫生院新院,杨华详细询问中国海油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得知乡卫生院在投用后可以覆盖周边多个乡镇近1.5万名农牧民看病,杨华很高兴,勉励他们利用好帮扶资金,发挥民生项目的最大价值。夏河县曲奥乡卫生院新院投用在即,而合作市卡加曼乡卫生院则早已造福当地农牧民。“卫生院可以覆盖多少农牧民?”“每天门诊接诊量多少?”杨华与卫生院负责人边走边聊。在中藏医馆,杨华详细询问农牧民的健康管理情况,他对卫生院开设中藏医业务很赞赏,嘱咐工作人员要服务好当地农牧民。

  产业扶贫是中国海油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夏河县达麦乡尕阴山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杨华与合作社负责人算起了经济账。“合作社有多少头牛,产奶量、出肉量怎么样?”“合作社一共有多少户农牧民参加,建档立卡贫困户占比多少,每年能得到多少分红?”合作社负责人说,在中国海油帮扶资金支持下,经过杂交繁育后的犏雌牛经济效益显著提升,有力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增收。

  来到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上加拉生态文明小康村,随处可见独具藏式风格的民居、干净的村道。当地驻村干部说,村里计划通过产业、旅游、生态、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村民收入。得知全村精准扶贫对象已全部脱贫,杨华很高兴,祝愿他们家园更美、收入更高。

  在与对口帮扶地干部群众座谈时,杨华说,精准扶贫是国家战略,也是央企责任,中国海油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强化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培育地方造血功能;探索开展就业扶贫,定向招聘贫困家庭大学生;严格落实精准要求,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支持甘南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西草表示,中国海油长期以来给予甘南的定点帮扶和无私援助,为甘南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海油的对接配合,切实用好帮扶资金,不断提高定点帮扶的质量和效益,希望中国海油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甘南州的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期间,杨华还向夏河县麻当镇中心小学转交了中国海油伊拉克有限公司工会“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活动筹集的爱心资助款,并实地查看了合作市卡加曼乡畜牧兽医站。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州委常委、副州长侯晓峰,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陪同调研。

  (周密) 

精彩推荐

  •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在东团庄会应山演出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在东团庄会应山演出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四级书记视频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四级书记视频会议
  •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深入麦积区开展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深入麦积区开展执法检查
  • 甘肃建投董事长苏跃华来麦积区调研洽谈城市开发建设项目 甘肃建投董事长苏跃华来麦积区调研洽谈城市开发建设项目
  • 兰州市城关区常态化整治房产中介 信息对称市民买房租房很安心 兰州市城关区常态化整治房产中介 信息对称市民买房租房很安心
  • 兰州又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 兰州又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
  • 全省“千企调研纾困行动”考察团来麦积区考察调研 全省“千企调研纾困行动”考察团来麦积区考察调研
  • 2019年兰州市地方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城市四区普高今年计划招生12118人 2019年兰州市地方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城市四区普高今年计划招生12118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