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监察委员会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19-04-17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南州监察委员会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按照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的统一要求,为充分发挥和依靠社会各界的力量,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甘南州监察委员会决定聘请特约监察员。4月9日下午,召开了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会上宣读了《甘南州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向受聘的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受聘的特约监察员签订了《履职承诺书》。会前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甘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郝觉民出席聘请会议,并作了讲话,从把握形式,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理顺关系,准确定位,认真履行特约监察员的职责、权利和义务;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完成好特约监察员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强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完善机制,搭建平台,为特约监察员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等4个方面,对受聘的特约监察员和全州各级监察机关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勉励受聘的特约监察员要以今天的会议为新的起点,积极参与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道,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聘请的20名特约监察员是严格按照《甘南州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经州纪委监委考察、审核后确定的。主要来自全州各行各业,分布在各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既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又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各行业权威专家学者,更有来自基层一线的优秀代表和农牧民群众,具有非常广泛的代表性,具备较高的知识水平和较强的监督能力,将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

  “这次聘请特约监察员,充分体现了州纪委监委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鲜明态度。作为州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我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州纪委监委中心工作,专注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好监察员五大工作职责,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特约监察员、舟曲县立节镇拉尕村党支部书记康土生说。 (严振业)

精彩推荐

  • 今年兰州市计划抽检食品15884批次 今年兰州市计划抽检食品15884批次
  • 甘肃省印发《通知》 2019年为民办实事主要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甘肃省印发《通知》 2019年为民办实事主要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 【影评】文艺片如何商业突围(图) 【影评】文艺片如何商业突围(图)
  • 抒写现实 讴歌生活——从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获奖电影说起(图) 抒写现实 讴歌生活——从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获奖电影说起(图)
  •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河西走廊(图)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河西走廊(图)
  • 庆阳合水县:合力拓宽小康路(图) 庆阳合水县:合力拓宽小康路(图)
  • 中山桥灯光秀昨夜“第二波” 蓝绿色铁桥增添春天美景 中山桥灯光秀昨夜“第二波” 蓝绿色铁桥增添春天美景
  • 兰州水车园新装迎客 游客免费参观 兰州水车园新装迎客 游客免费参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