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以新作为开创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19-04-17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新作为开创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近日,甘南州纪委机关党委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甘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郝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州纪委机关党委书记张正义总结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机关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州纪委四次全会、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州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抓手,统筹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积极主动担当,推动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2019年州纪委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机关政治建设实现新提升;二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机关思想建设实现新提升;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提升;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机关作风和纪律建设实现新提升;五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全州重点工作实现新提升;六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整体水平实现新提升。

  会议要求,州纪委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对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深刻理解新时代抓好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融入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好导向、建强队伍,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规范线上线下言行,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聚焦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这一重要战略任务,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时刻紧绷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领域,不断强化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为意识形态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传达了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州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州纪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和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情况,对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综合考核优秀的党支部进行了表彰,签订了2019年州纪委机关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州纪委机关党委所属15个党支部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严振业)

精彩推荐

  • 今年兰州市计划抽检食品15884批次 今年兰州市计划抽检食品15884批次
  • 甘肃省印发《通知》 2019年为民办实事主要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甘肃省印发《通知》 2019年为民办实事主要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 【影评】文艺片如何商业突围(图) 【影评】文艺片如何商业突围(图)
  • 抒写现实 讴歌生活——从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获奖电影说起(图) 抒写现实 讴歌生活——从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获奖电影说起(图)
  •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河西走廊(图)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河西走廊(图)
  • 庆阳合水县:合力拓宽小康路(图) 庆阳合水县:合力拓宽小康路(图)
  • 中山桥灯光秀昨夜“第二波” 蓝绿色铁桥增添春天美景 中山桥灯光秀昨夜“第二波” 蓝绿色铁桥增添春天美景
  • 兰州水车园新装迎客 游客免费参观 兰州水车园新装迎客 游客免费参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