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19-04-17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南州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为认真落实《甘南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全州“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近日,甘南州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甘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甘南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州“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才项当智主持会议。甘南州治理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办公室组成人员,以及州直16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具体承担治理工作任务的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七部分),传达了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甘南州委办公室关于成立甘南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就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作了相关要求说明,并讨论通过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安排部署全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提高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使用成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一卡通”治理事关党心、民心,对标中央和省上要求,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拿出敢死拼命、背水一战的战斗精神,聚精会神抓脱贫,全力以赴打硬仗。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以这次“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切实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监督管理,持续深化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和“微腐败”治理,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治理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合力压茬推进,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惠民惠农政策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和使用不规范,政策、资金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监督不严,以及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重影响了党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实,降低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把党的惠民惠农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及时发现和解决“一卡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具体表现,也是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精准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实施专项治理过程中,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切入点,将专项治理持续推向深入。要聚焦突出问题,围绕“卡、资金、人”,把精准的要求贯穿于专项治理全过程。要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的原则和要求,开展“四清四看”。要通过本次专项清理行动,力争实现职能部门管理职责更加明晰、资金监管体系更加完备、资金使用效益更加显著,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保证专项治理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三要紧盯职责任务,合力压茬推进。这次专项治理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很明确,各级党委政府负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牵头抓总,财政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审计、民政、银监以及其他涉及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公告》,督促在“一卡通”管理使用中有轻微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要从严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源头治理。专项治理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统一,“清”“治”结合,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问题、强化规范、形成震慑上,通过以案促改,建章立制,深化治理成效。要按照边清理、边整治、边规范的原则,对查找和发现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靠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针对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关键节点、突出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要加大宣传公示力度,进一步督促强化信息公开,鼓励群众检举反映问题线索。要强化日常和全程监督管理,对清理整治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搞选择、打折扣、走过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张小龙)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通知》 2019年为民办实事主要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甘肃省印发《通知》 2019年为民办实事主要聚焦这些重点工作
  • 【影评】文艺片如何商业突围(图) 【影评】文艺片如何商业突围(图)
  • 抒写现实 讴歌生活——从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获奖电影说起(图) 抒写现实 讴歌生活——从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获奖电影说起(图)
  •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河西走廊(图)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河西走廊(图)
  • 庆阳合水县:合力拓宽小康路(图) 庆阳合水县:合力拓宽小康路(图)
  • 中山桥灯光秀昨夜“第二波” 蓝绿色铁桥增添春天美景 中山桥灯光秀昨夜“第二波” 蓝绿色铁桥增添春天美景
  • 兰州水车园新装迎客 游客免费参观 兰州水车园新装迎客 游客免费参观
  • 兰州安宁银滩湿地公园5月中旬全面开放 兰州安宁银滩湿地公园5月中旬全面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