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小微企业优惠再扩围 武威纳税人喜提“大红包”

19-04-17 09: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小微企业优惠再扩围 武威纳税人喜提“大红包”

  陈小林 赵常

  2019年,一大波减税降费“红包”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国家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放宽了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并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同时扩展初创科技型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适用范围。这一波税收优惠政策减免范围更广,优惠力度更大,对于民营企业而言,无疑是迎来了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天祝藏族自治县富通研磨材料有限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经营碳化硅及微粉、石墨化产品和增碳剂的生产、加工、销售。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3.2万元,应纳税所得额62.19万元,按照法定税率25%计算,应缴纳企业所得税15.55万元,而此次税收优惠政策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现在该企业仅需缴纳企业所得税3.11万元,减税12.44万元,减幅高达80%。

  同样受益的还有甘肃武威高坝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古浪县第一分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从事住宅房屋建筑的企业,今年一季度实现收入1347.27万元,应纳税所得额107.78万元,享受小型微利优惠普惠性减税政策后,减免企业所得税21.17万元。“放宽税收优惠政策标准、扩大优惠范围,对小微企业真的是太实惠了,我们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比以前减少了近79%!”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玉梅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民勤县鑫隆工贸有限公司牛强也对这次减税降费政策印象深刻:“今天申报完一季度企业所得税后才知道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减税力度如此大,我也要借着优惠政策的东风,把我们公司继续做大做强。”2019年该公司由核定征收转为查账征收,一季度申报应纳税所得额123.17万元,按照原来的标准计算,该企业要缴纳30.79万元的企业所得税。由于小型微利企业政策标准扩围,该企业符合小微标准,可以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现在只需缴纳企业所得税7.32万元,直接减税23.47万元。

  “只有企业真正感受到减税的红利,才证明国家的减税政策落到了实处,这也是对我们税收工作的肯定。我们会继续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辅导、答疑、落实等工作,让纳税人更加真切地了解自己能够享受的税收优惠,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尽好税务人的职责。”武威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黄科长信心满满地说道。

精彩推荐

  • 【影评】文艺片如何商业突围(图) 【影评】文艺片如何商业突围(图)
  • 抒写现实 讴歌生活——从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获奖电影说起(图) 抒写现实 讴歌生活——从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获奖电影说起(图)
  •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河西走廊(图) 【溯源甘肃】历史上的河西走廊(图)
  • 庆阳合水县:合力拓宽小康路(图) 庆阳合水县:合力拓宽小康路(图)
  • 中山桥灯光秀昨夜“第二波” 蓝绿色铁桥增添春天美景 中山桥灯光秀昨夜“第二波” 蓝绿色铁桥增添春天美景
  • 兰州水车园新装迎客 游客免费参观 兰州水车园新装迎客 游客免费参观
  • 兰州安宁银滩湿地公园5月中旬全面开放 兰州安宁银滩湿地公园5月中旬全面开放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