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中央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

19-04-16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中央脱贫攻坚 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省长唐仁健15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及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行动事宜;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部署,明确具体配套措施。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主要任务,积极主动对接,全面开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工作,切实用好帮扶资金,实施好帮扶项目,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领统揽脱贫攻坚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这一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上来,统一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上来,响鼓重锤,真抓实干,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用超常规的状态和力度,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准确摸清底数、科学确定指标、强化工作举措,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有保障“3+1”冲刺清零行动,进一步盯任务、盯时限、盯责任,不落一村、不漏一人,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行动,县乡村负主体责任,各专责工作组负指导协调责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积极协助、发挥作用,纪委监委要对责任不落实、作风飘浮、弄虚作假的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协调机制,统筹考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完善社会保险制度、稳步推进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改革,密切协调配合,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确保职工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按时足额支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