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烧伤男孩小浩鑫因为“爱”获得了重生

19-04-15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7天募集医疗费13万元

  临洮烧伤男孩小浩鑫因为“爱”获得了重生

好心人给小浩鑫家人送上爱心款

  “小浩鑫的情况怎么样了?”“我们也想去看看小浩鑫,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4月3日,本报报道了临洮4岁男童小浩鑫被严重烧伤的消息后,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连日来,不断有市民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询问小浩鑫的情况,还有一些爱心人士前往医院送上礼物和现金,希望小浩鑫早日康复。4月10日早上10时,高新街道均家滩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来到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医院烧伤科,为小浩鑫送上3450元爱心款和慰问品。

  病情好转

  小浩鑫双眼恢复视力双手是否截肢有待观察

  4月10日,记者跟随高新街道均家滩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再一次来到小浩鑫的病房看望他。小浩鑫躺在病床上,上周四他刚刚进行了第一次双手植皮手术,现在双眼已经可以睁开,精神看起来不错。社会持续的关注和源源不断的爱心,以及孩子的身体状况不断好转,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奶奶孙冬英脸上不再愁云密布,而是打起精神来照顾孩子。

  小浩鑫的姑姑杨小传说,第一次手术后,浩鑫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孩子下一步将分期接受面部、头部、脚部和腿部手术。孩子的双手需要恢复一段时间,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截肢,现在不好决定,主要看孩子的恢复情况再决定。”

  看到叔叔阿姨来看自己,小浩鑫的两只小眼睛滴溜溜地转个不停,好奇地看着大家。均家滩社区党支部党员代表们在病床前询问着孩子的情况,将3450元爱心款送到浩鑫家属手中。“小浩鑫加油,坚持住!我们大家会一起帮你把病看好的!”党员李蓉不断给小浩鑫加油打气。

  均家滩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万明告诉记者,清明期间,社区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华林山扫墓活动。活动结束后的返程路上,一位老党员拿出了本报关于小浩鑫烧伤消息的报道,希望社区为孩子献一份爱心。

  之后,李万明将小浩鑫的求助信息在社区党支部工作群中发出,没想到大家积极响应,仅仅10来分钟,捐款就达到了3000多元,“今天我们来到医院,看到孩子的情况后非常心疼,回去以后,我们还要继续发动身边的党员、群众献爱心,帮助小浩鑫早日康复。”李万明说。

  爱心扩散

  7天募集13万元希望就在眼前

  自从临洮4岁男童小浩鑫被严重烧伤的消息见报后,一周来,每天都有好心市民和志愿者来到病房看望小浩鑫。“报道见报的当天就有一位老爷爷过来,送来了1000元爱心款,嘱咐我们好好照顾孩子,却不愿意留下姓名。”杨小传说,接连几日,有好几位老奶奶、老爷爷拿着本报刊登的新闻报道“按图索骥”来到病房,送来慰问品和爱心款。

  “这些爷爷奶奶都60多岁了,为了帮助我们一家专程来到医院,我们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杨小传说,“是所有好心人的爱心,挽救了小浩鑫的生命!”小浩鑫的家人告诉记者,7天来,在无数好心人的帮助下,已经募集到了近13万元的爱心款,距离20万元的医疗费缺口越来越小,希望就在眼前。

  看着这么小的孩子遭受如此残酷的伤痛,一时间,小浩鑫的命运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今年80多岁的李奶奶和90多岁的相奶奶,在看到小浩鑫的求助信息后打来爱心电话,希望能给孩子捐一点款,尽自己的一些绵薄之力。因为老人年事过高、腿脚不便,孩子的家人上门取回了老人的一份爱心。同时,小浩鑫的遭遇见报后,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和甘肃爱心驿站的志愿者就积极奔走,为孩子筹集医疗费。4月9日,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病房,送上了2000元爱心款。“小浩鑫一家太惨了,我们一定要帮帮他们,哪怕一块钱也是一份心意。”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常安绥说。“兰州好人”郑海斌在得知小浩鑫的情况后,帮助孩子发起“轻松筹”筹款平台,并为小浩鑫申请了救助项目,希望能挽救这个幼小的生命。

  还有无数好心人通过“水滴筹”、“轻松筹”等爱心平台为小浩鑫捐款,“我们也是做父母的,看着这么小的孩子受到这么大的伤痛,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希望能用爱让他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好心人罗先生说。

  目前,小浩鑫的医疗费用还存在7万元缺口,本报呼吁全社会的好心人能伸出手来,挽救这个幼小的生命。

  爱心热线:4286666 15101787460(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这32所普高今年自主招生 兰州市这32所普高今年自主招生
  • 公益环湖骑行赛在兰州新区鸣枪开赛(图) 公益环湖骑行赛在兰州新区鸣枪开赛(图)
  • 兰铁集团开行秦安赏桃花“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兰铁集团开行秦安赏桃花“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 唐仁健会见任德奇一行 唐仁健会见任德奇一行
  • 构建生态产业体系 实现绿色发展崛起 ——甘肃培育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综述 构建生态产业体系 实现绿色发展崛起 ——甘肃培育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综述
  •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
  • 硬核出击 临夏州以项目为抓手促四季旅游均衡发展(组图) 硬核出击 临夏州以项目为抓手促四季旅游均衡发展(组图)
  • 全国五一劳动奖 甘肃两家单位和9名个人上榜 全国五一劳动奖 甘肃两家单位和9名个人上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