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爱国情 奋斗者】一个“双警家庭”的奉献与幸福(组图)

19-04-12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冯忠海 何明霞 文/图

  核心提示

  “可可,你知道妈妈为什么让你练习毛笔字吗?”

  “妈妈,为什么呀?”

  “因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写好毛笔字不但可以提高你的文化修养,而且会让你的专注力更加集中。”

  谈华乘着难得的空闲时间,抓紧与女儿可可交流。在陪伴和教育孩子方面,谈华自知亏欠很多,所以倍加珍惜这些时间。

  她的家庭和众多家庭一样,都充满了幸福与美满。但与绝大多数家庭不同的是,她的家庭,更多的体现在一个“美”字,这个字,不大也不小,就印在柜子里那张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颁发的证书上——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这个“美”,在于工作中的任劳任怨,巾帼不让须眉。在于用善良拥抱美好,用小家的力量汇聚大家的温暖。

  其美可言。

荣誉证书

  美女管家

  谈华是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拱星墩派出所的一名内勤民警,从警15年以来,先后获得15次各类嘉奖及荣誉,并于2013年获得全省巾帼建功标兵、2017年获得全市最美母亲等荣誉称号,两立三等功。

  谈起从警经历,谈华微微一笑:“忙!”

  “2005年接任治安内勤工作,负责全所各种业务材料的撰写、业务报表的制作上报,涉案财物、武器装备和档案文书的管理。”谈华介绍,除此之外,还要协助所领导处理内务工作。

  拱星墩派出所辖区多为城乡结合区域,人口多,流动性大,社会治安较为复杂。

  “给我的直观感觉就是担子重,责任大。”

工作中的谈华

  不过,谈华很快就适应了内勤的繁杂工作,同时还制定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标准:协助所领导管理好派出所,做好全所几十人的服务工作,做好兼职宣传员宣传好的工作作法、先进事迹。

  “天生爱动脑、爱操心,所里考核时的各种档案材料,规章制度的变更调换、车辆维修、水电费缴纳等大事小情,都由我来做。”

  事无巨细,安排妥当。

  遇到加班或节假日,她还会帮助食堂买菜做饭,改善伙食。因此,被同事们戏称为“美女管家”。

  派出所内勤是一个既主内、又主外的岗位,谈华在做好内勤工作的同时,外出巡逻、备勤、治安清查、节会安保等都要参加。

父女两一起学习

  最美家庭

  与谈华同时入警的丈夫张峰天是城关分局治安管理二大队的民警,主要从事指导全局基层派出所的社区警务工作及社区民警的业务培训。同时,还要撰写大队领导安排的各类材料报告,繁忙程度一点也不比基层派出所少。

  从警15年来,先后16次获各类荣誉,两次获得三等功。2016年,与妻子谈华一起先后获得全区最美家庭和全市文明家庭称号。

  由于双警工作的关系,他们顾家的时间少,陪伴孩子的时间也就经常受到影响。

  “一旦遇到我们同时换休,就会放下别的事,一起带孩子出去旅游、爬山、玩游戏。”谈华介绍,尽可能地陪孩子一起读书、练习书法、绘画等,帮孩子丰富阅历、收获知识,让她健康快乐成长。

  双亲优秀,孩子自然不会差。

  上六年级的可可3获年度三好学生,多次在学校组织的朗诵、书法比赛中获奖。

和孩子在一起

  “学习之余,她还考取了书法六级、小提琴四级证书。”张峰天介绍,在可可眼里清查、巡逻就是爸爸和妈妈没办法管她了。

  所以,从小她就学会了承受和独立,习惯了父母的早出晚归和节假日的执勤巡逻。

  双警,带给可可的不只是独立。

  “诚实守信、文明待人、遵守规则、勤俭节约、认真学习等等,在合适的情况下,总会教她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其它好习惯。”

  正是这样的家庭和教育,使得可可在学校里能做到尊敬师长、刻苦学习、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在家里关心爷爷奶奶,帮爷爷奶奶干活,还时常将一些好习惯带给许多周围的人。

  “因为我们是双警家庭,需要抽出更多的时间为‘别人’服务,选择了警察,就是选择了奉献。作为警察母亲,为了坚守心中最朴素的警察梦,就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奉献。”谈华坚定地说。

最美家庭合影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惠民文艺演出“乾元之春”盛大启幕(图) 兰州新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惠民文艺演出“乾元之春”盛大启幕(图)
  • 天水市歌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全面展开(图) 天水市歌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全面展开(图)
  • 阿克塞:生机勃勃春意浓  三春生产热潮涌 阿克塞:生机勃勃春意浓 三春生产热潮涌
  • 甘南迭部: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甘南迭部: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春色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春色
  •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