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唱响绿色发展主题曲 ——“共植胡杨共享绿色共建万亩军民圆梦林”义务植树活动侧记

19-04-12 10:13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播撒绿意锁黄龙,敢叫大漠换新颜。4月10日一大早,由市直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及驻酒部队官兵等组成的3000余人“植树大军”陆续抵达金塔县金嘉路北侧城西防护林基地,参加“共植胡杨共享绿色共建万亩军民圆梦林”义务植树活动。

  金塔县地处河西走廊西北部,自然环境恶劣,受风沙危害严重。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金塔县就把防风治沙、植树造林作为重中之重,一步步实现着绿色梦想。

  2016年起,金塔县与团中央、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启动了“共植胡杨共享绿色”公益行动,倡议社会各界通过义务植树、认种认养、共建捐建等形式栽植胡杨,引导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掀起植树造林新热潮。

  “孩子们,再加把劲,这一片马上就栽完了。”金塔县航天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蔺世琦扛着一捆树苗边走边给学生志愿者加油鼓劲,身着红色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们挖树坑、搬运苗木,干劲十足。

  在蔺世琦看来,植树造林是关乎子孙后代福祉的大事、好事,除了组织捐资助学、文明出行劝导等志愿活动,他最关心的就是植树造林。蔺世琦是土生土长的金塔人,深受“沙魔风怪”带来的苦难。上世纪70年代初,还在上小学四年级的他,第一次领略了沙尘暴的威力。

  “当时学校正在开会,突然沙尘暴就像一堵黑墙一样压过来,同学们都吓得乱跑,嘴里、眼睛里都是沙子,恶劣的自然环境让我们苦不堪言。2012年以来,金塔县航天爱心志愿者协会坚持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上千名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植树造林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让子孙后代都生活在山清水秀的环境里,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大家积极性很高。”蔺世琦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深植每一个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志愿者心中。志愿者张建玲未能赶上拉志愿者的车辆,她就打了出租车赶到植树现场。“植树对我们来说是大事,环境好了,生活就会越变越美,我们每个人都应为建设绿色美丽家园尽力。”张建玲说。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苏干湖上鸟蹁跹 酒泉阿克塞:苏干湖上鸟蹁跹
  • 甘肃省调整完善健康扶贫验收标准 甘肃省调整完善健康扶贫验收标准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作出这个批示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作出这个批示
  • 甘川六处姜维墓: 蜀汉名将究竟英魂归何处 甘川六处姜维墓: 蜀汉名将究竟英魂归何处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作出这个批示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作出这个批示
  • 又是一年春光好 植树播绿正当时 又是一年春光好 植树播绿正当时
  • 军民融合共谱双拥新篇章 ——金昌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纪实 军民融合共谱双拥新篇章 ——金昌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纪实
  • 兰州新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惠民文艺演出“乾元之春”盛大启幕(图) 兰州新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惠民文艺演出“乾元之春”盛大启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