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西北师大举办首届优秀科研成果展

19-04-12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西北师大举办首届优秀科研成果展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耿睿)4月11日,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优秀科研成果展及成果经验交流系列活动开幕,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北师范大学的相关领导以及学校教师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2019年是新中国诞生70周年,也是西北联合大学师范学院独立设置80周年。值此之际,西北师范大学特举办首届优秀科研成果展及成果经验交流系列活动。藉此活动推介优秀成果,明确特色优势,找准差距不足,进一步全面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促进学校学科融合发展,为国家和我省经济文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纯天然口红、驴奶手工皂、永生花、无添加剂果酒……”在生命科学学院的展台前,这些“接地气”的展品吸引参观者纷纷驻足观看。传媒学院的展台前,除了曾被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及的“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之外,最为“养眼”则属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近年来的创作作品……从实物展出、现场互动、数字化演示到论文著作,本次成果展多手段全方位的展示了西北师范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据悉,本次成果展汇集了西北师范大学25个实体学院和各类基地平台近五年的代表性成果,通过多种形式现场展示各类科研成果,累计展出著作1000余部,论文1000余篇,专利50余件,化工生物制品30余种,影音制品200余种,科技发明10余件,重点推出了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成果400余件。本次成果展览持续一周时间,在此期间将同时举行各学院科研成果经验交流会。

  西北师范大学举办本次科研成果展,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用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科技创新要求,落实学校党委“七高一体系”发展目标。提振师生参与科技创新的信心,营造良好的科研和学术氛围,全面发挥科研育人的职能,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打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