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庆阳引进农业产业化项目助推脱贫攻坚

19-04-09 16:4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杨亚楠

签约仪式现场  高翔 摄
签约仪式现场  高翔 摄

  人民网兰州4月9日电(高翔)4月8日下午,甘肃庆阳市与圣农集团、正大集团及其他战略合作企业在兰州举办农业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当日签约的项目为圣农集团1.2亿白羽肉鸡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和正大集团现代新农业建设项目。项目成功签约对庆阳市培育龙头企业、推动产业脱贫、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甘肃省副省长常正国,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福建圣农集团董事长傅光明,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善霖以及甘肃省发改委、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扶贫办、甘肃省林草局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签约仪式。

  福建圣农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3年,总部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是全球唯一一家集“种鸡养殖、种蛋孵化、饲料加工、肉鸡饲养、肉鸡加工、食品深加工、产品销售、快餐连锁”于一体的白羽肉鸡全产业链企业,拥有20多家子公司、2家上市公司,201座标准化养殖场,7座肉鸡加工厂和500多个生产基地,生产规模达5亿羽,总产值600多亿元,行业排名世界第七、亚洲第一。

  据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介绍,近年来,庆阳市坚持“以商招商”,积极推动甘肃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圣农控股集团进行对接,商谈合作事宜。2018年10月12日,福建圣农集团于正式入驻庆阳市镇原县,全面托管甘肃中盛农牧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并于2018年11月13日重新恢复生产。

  该项目计划投资60亿元,通过3年努力建成1.2亿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根据建设计划,将于2021年筹备企业上市,同时以镇原县中心,辐射周边市县,启动5亿羽产能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总产值250亿元,直接解决用工1万人以上,间接带动10万人左右就业。

  正大集团创建于1921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跨国公司之一,在我国投资额近60亿美元,设立企业213家,员工超过8万人,年销售额超过500亿元。经过8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农牧业、食品业、商业零售业为核心,制药、机车、房地产、国际贸易、金融、传媒等领域共同发展的企业集团。

  今年2月份,庆阳市委、市政府与正大集团召开了“政府、金融、科技、企业”合作发展交流座谈会,就促进现代农业、产业扶贫等方面达成共识。正大集团计划在庆阳市投资12亿元,共同构建新型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经营、产业扶贫投融资、双绿色循环、智慧农业和生鲜零售等五大体系,重点实施生猪育肥合作社建设、奶公犊育肥扶贫合作社建设、50万头生猪屠宰厂建设、正大优鲜示范店暨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建设、无刺花椒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建设6个重点项目。

精彩推荐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