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肃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中 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19-04-0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中 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林铎唐仁健敬献花篮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魏娟)陇原男儿留英名,青山处处埋忠骨。4月6日下午,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赵耀东、郭启、王佛军、孟兆星4位甘肃籍烈士魂归故里。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市烈士陵园举行悼念活动,缅怀英雄事迹,表达深切哀悼。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等省领导向烈士敬献花篮。省领导陈青、王嘉毅、李沛兴参加悼念仪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英勇献身的英烈们表示深切哀悼,向烈士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对烈士们的英雄壮举表示崇高敬意。

  4月6日下午,悲伤笼罩着春日的金城。许多人手持菊花,早早来到天水路、来到西津路、来到华林山入口处、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从天水路北口到华林山上面的兰州市烈士陵园,市内各主干道上,自发等待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回家。下午5时40分,载着4位烈士遗像和王佛军烈士骨灰的面包车缓缓驶过天水路高速路口,悲痛的人们目送车队一路东行,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沿途聚集的群众打起“赴汤蹈火男儿本色为国捐躯名垂千古!”“山河已无恙 英雄请走好!”横幅,迎接烈士回家。

  车队驶过双城门时,一声声 “英雄走好”“英雄回家了……”的呼喊在人群中迸发,许多人红了眼眶。一位中年阿姨泣不成声:“他还那么小……”是的,万千的悲痛都抵不过英雄母亲的伤心欲绝,这一瞬间,无数人感同身受。

  当日下午6时10分,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遗像上的4位烈士身着消防服,面容整肃。王佛军生前战友手捧烈士的遗像与骨灰盒,迈着缓慢的步伐走向烈士陵园纪念碑……

  烈士陵园的广场上,2000多名各界群众自发而来,送英雄最后一程。人群中,有和王佛军一样的消防战士、有远道而来的陌生人、有带着孩子来的父母、有拿着鲜花的中小学生……七里河区华二校的四个小学生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整齐地站立:“爸爸妈妈带我来的,让我们送送大哥哥,他是大英雄!”

  哀乐声中,参加悼念仪式的全体人员向所有烈士肃立默哀一分钟,他们向烈士鞠躬、为烈士献花,表达对4位陇原英雄的无尽哀思和怀念。随后,王佛军烈士的骨灰被安葬在兰州市烈士陵园。

  同日,陇南市、定西市、金昌市和相关县区也分别为4位烈士隆重举行悼念活动。

  现场全体人员为壮烈牺牲的烈士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的追思和怀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