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向烈士致敬 向英雄学习

19-04-07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向烈士致敬 向英雄学习

  青山凝噎,陇原含悲。4月6日,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4位甘肃籍烈士,骨灰被护送还乡,英雄回归故里。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残酷考验,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以生命铸就精神的丰碑。壮烈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发生森林火灾。第二天下午,在扑火行动中,因风力风向突变,发生林火爆燃,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队员壮烈牺牲。这是一份沉重的名单,火灾中牺牲的30名烈士,有4人来自甘肃,他们是岷县籍烈士赵耀东,武都籍烈士郭启、王佛军,金昌籍烈士孟兆星。其中,未满19岁的王佛军,是烈士名单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在这场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他们与队友一起,视灾情为命令,视灾区为战场,第一时间投入扑火行动,为保卫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勇敢与火魔进行殊死搏斗,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庄严承诺。在他们身上,闪现着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彰显出舍生忘死的高尚品格,深刻体现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急关头冲锋在前的担当与奉献精神。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也是甘肃人民的自豪与骄傲。

  英雄永在,浩气长存。烈士归家的路上,沿途群众自发前来迎接。灵车驶过的长街,哀思绵绵,泪雨纷纷。这是对英雄的深切缅怀,更是对英雄的由衷致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用无畏的勇气,以无悔的付出,书写了又一个抢险救灾的动人故事。他们是当代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他们的英勇事迹,将永远载入共和国的史册,给予我们奋勇前行的巨大力量。

  铭记英雄,学习英雄。对英雄的最好纪念,就是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始终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发展重任,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省上下要广泛开展向赵耀东、郭启、王佛军、孟兆星等4位烈士学习活动,铭记他们的英勇事迹,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真正把对英雄的崇敬,融入自己的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逝者安息,生者奋然。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沿着英雄的足迹,汲取前行的力量,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灵。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林铎唐仁健敬献花篮 甘肃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林铎唐仁健敬献花篮
  • 省城兰州举行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省城兰州举行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悼念活动
  • 甘肃:让先烈精神薪火相传(组图) 甘肃:让先烈精神薪火相传(组图)
  • 今年甘肃省春耕生产总体形势较好 已完成春播面积一千零六十万亩 今年甘肃省春耕生产总体形势较好 已完成春播面积一千零六十万亩
  • 今天我们接凉山英雄回乡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 今天我们接凉山英雄回乡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
  • 图解丨遇见甘肃,清明小长假旅游线路推荐 图解丨遇见甘肃,清明小长假旅游线路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