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建太在金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9-04-01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建太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建武苏克俭王富民出席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伟业)3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建太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杨建武出席会议。苏克俭、王富民、马得明、张绍民、耿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全省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审议《中共金昌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金昌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听取全市经济一季度“开门红”、民营经济产业园、重大项目建设、地企融合发展、村容村貌整治、全域无垃圾行动、农村“厕所革命”和奶绵羊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事宜。

  王建太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各项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在民营经济产业园建设上,要深度融合,从规划、布局方面确定专人对接,拿出具体措施,力促已达成意向项目尽快落地。在重大项目建设上,要以项目为载体,扩大联合招商力度,主动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在地企融合发展上,要完善促进地企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把地企融合落实在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上,落实在一个个具体项目上,推动地企融合不断迈上新台阶。在村容村貌整治上,要狠抓脏乱差专项治理,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建立考核管理机制,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在全域无垃圾行动上,要探索研究长效机制,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建设无害化垃圾处理设施,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持续推动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在农村“厕所革命”上,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落实责任,摸清现有底数和实际改厕需求,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科学选择改厕模式,让农民群众都能用上卫生厕所。在支持产业发展上,要开发新型特色产业,体现“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思路,引进并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不断扩大产业链条,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措施,形成全产业链条发展格局。

精彩推荐

  • H5|陇原春光虽好,这些事项要注意! H5|陇原春光虽好,这些事项要注意!
  • 志愿者帮忙 走失62年的孩子回家了 志愿者帮忙 走失62年的孩子回家了
  • 甘肃省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挂牌 甘肃省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挂牌
  • 国际爱鸟日 国际爱鸟日
  • 莫高窟, “夜场”倒计时 莫高窟, “夜场”倒计时
  • 甘肃省首场战略新兴产业专场招聘会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 甘肃省首场战略新兴产业专场招聘会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
  • 兰州奥体中心计划月底开建 兰州奥体中心计划月底开建
  • 龙吟高歌谱华章 ——记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发电50周年 龙吟高歌谱华章 ——记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发电50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