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9-03-28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爱龙)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27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努力为各方面开展帮扶创造条件,动真碰硬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更实的作风抓落实见实效,坚定信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讲话,省领导孙伟、马廷礼、胡焯、周学文、李元平、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三保障”+饮水摸底工作及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2019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关情况,审议了《甘肃省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点》《甘肃省扶贫资金监督管理追责办法》,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与有关省直部门和市州签订了2019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责任书。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推动工作的统揽和总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细化政策措施,确保脱贫攻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在精准扶贫脱贫上下实功夫,结合实施“一户一策”补齐短板、提升质量。要加强自身基础工作,努力为各方面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创造条件。要动真碰硬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按规定时限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把作风建设当成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实的作风抓落实见实效,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

  唐仁健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发力推进农业保险、合作社能力提升、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龙头企业引培、“五小”产业发展等产业扶贫重点任务落实,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细致梳理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健康扶贫、安全饮水等方面问题,拾遗补缺、冲刺清零。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做实做好,切实做到思想上更重视、对接上更有力、落实上更到位,最大限度发挥帮扶效益,努力推动今年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