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驰而不息转作风 真抓实干促落实 ——酒泉肃州区出实招持续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

19-03-26 15:24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去年以来,肃州区紧盯在全市“八个走前列”总体部署中争当排头兵、领头雁的目标要求,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全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动能。今年初,肃州区委、区政府专门下发《关于重实干强执行转作风抓落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驰而不息转作风,以不甘落后的精神力促工作落实,为实现“打造三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幸福美丽新肃州”的思路目标夯实基础。

  《意见》指出,要变“后台坐镇”为“前线作战”,变“遥控指挥”为“一线工作”。区级领导要以上率下抓落实,充分发挥协调、指导、督促作用,每人包抓一个乡镇或一个社区的重点工作,包括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以及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党建示范点创建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等工作。在当好指挥员的同时还要当好战斗员,主动到发展一线、项目现场,直奔主题、直奔基层、直面问题,全面掌握第一手情况并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意见》指出,要采取成立“固定式”工作专班和“灵活性”工作专班的方式强力推进工作。对城市风貌改造、戈壁生态农业园区建设、东洞滩光电示范园区建设、湿地大景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由区级领导挂帅,成立固定工作专班跟进落实;对需要推进的其他重要事项,由区委、区政府研究后,由区级领导牵头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若干“灵活性”工作专班进行集中攻坚,积极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形成最大推动合力。

  《意见》指出,要定出“计划表”和“施工图”,每月晒一次“成绩单”,每季度亮一次“排行榜”。对争取资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及环境综合整治、戈壁生态农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年度重点工作,全部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公开承诺抓落实,并将排名通报情况分档计分,强化结果运用,与各单位年度考核挂钩;开展“一把手上电视”活动,探索试行“电视问政”“网络问政”,在年中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等形式,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客演播室,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通过舆论监督倒逼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意见》指出,要加强督查工作的计划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全区各类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减少50%以上。对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巡视巡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由区级领导牵头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进行督办落实,严格控制各类检查评比活动,避免重复检查考核,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抓工作促落实上。区委常委会定期听取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在协调解决督查发现重大问题的同时研究确定对具体责任人员的处理意见,切实增强督查效果和督查权威。

  《意见》指出,“干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就补训什么”。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专家型干部队伍为目标,以问题为牵引为靶向,因材施教,精心设计课程,精准调训对象,从共性上持续强化党性教育和理论武装,从个性上加强本部门本领域基本业务和专业知识培训。通过内培外训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争先意识,解决思想僵化、思维陈旧、本领恐慌等问题。

  《意见》要求,部署某一领域重要工作的文件稿一般不得超过6000字,部署专项工作的文件稿一般不得超过4000字,区委、区政府、“两办”及各乡镇部门发文数量要同比下降20%以上。认真贯彻落实《肃州区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会议和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实施细则》,精简文件会议,切实为基层减负。严格控制发文数量、会议时间和规模,全年不少于8个“无会周”,确定4月、8月为“无会月”,全区会议数量要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干群一心集中精力抓落实。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