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春风浩荡满目新 砥砺奋进正当时 ——肃州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9-03-26 15:23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春风和煦,春光灿烂。日前,肃州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区上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关怀厚爱和谆谆教导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肃州区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连日来,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会议等多种形式,分层传达学、专题研讨学、强化辅导学、营造氛围学,确保将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干部。

  3月11日,肃州区金佛寺镇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当天,金佛寺镇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金佛寺镇党委书记向彩梅信心百倍地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聚焦全镇贫困人口,严抓政策落实,下足绣花功夫,抓细抓实‘一户一策’,同时,结合全镇特色林果、高效花卉、有机杂粮等特色产业,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做到扶贫标准不降、扶持政策不减,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全力以赴带动全镇群众奔向幸福小康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时强调,脱贫攻坚的标准,就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

  远离酒泉城区的丰乐镇地势高低起伏,一半村民散居在周边的高地之上、山脚之下,多年来大多数村民收入微薄。2014年,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丰乐镇成为肃州区精准扶贫的“主战场”。丰乐镇党委书记狄建龙说:“近两年来,丰乐镇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特别是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群众住房保障进一步强化。但是,离脱贫攻坚总体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严实硬’的标准和作风,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具体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在肃州区西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于明哉正仔查看患者病情。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健康中国的谋划,首要关注的是人民的健康。我们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做好基层卫生工作。紧紧围绕让普通群众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目标,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居民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需求,真正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尤其是努力解决好社区老年人、残疾人等困境群众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把居民的所思所想变为社区干部工作的奋斗目标,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力量。”通过“学习强国”APP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肃州区飞天路社区干部杨泉霞很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

  扶贫要扶智。肃州区人大代表、酒泉市南关小学教师李艳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从自身做起,崇学尚德,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为人师表,真正做一名传播正能量,塑造生命、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好教师。”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