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压实责任 精心组织 强力推进以项目助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加快建设 张安疆主持召开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19-03-26 15:2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3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主持召开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省“一会一节”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四次省长办公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张安疆强调,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带动性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莫高窟游客中心二期、悬泉置遗址保护和展示、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基础设施提升、锁阳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戈壁国际雕塑艺术公园、蒙古大营和阿克塞游客接待服务中心、肃州“丝路玉语”、玉门魔山地质公园、金塔胡杨林二期等重点项目;文博会前能建成的项目要优先安排资金,统筹建设力量,力争文博会前投入使用。要加快实施旅游道路联通工程,针对景区景点“点散、线长、路况差”,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的道路工程,构建“快旅慢游”的交通网络体系;交通、财政和相关县市运用交通投融资“四种模式”,尽快破解旅游公路建设缺资金、融资难的问题。要精心打造“一会一节”活动,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提升设计策划水平、紧盯时间节点、靠实工作责任,积极配合办好“一会一节”省上主体活动,精心办好酒泉市分项活动,各尽其能办好县市区特色活动。

  张安疆强调,要集中发力发展乡村旅游,围绕热点旅游景区、热点旅游线路、交通道路沿线,围绕市民休闲和吸引周边短途游客确定乡村旅游发展重点,精心打造一批设施配套、特色鲜明、示范明显、经营效益好的乡村旅游项目;要加快乡村旅游景区(点)道路交通、餐饮住宿、停车、环卫等设施建设,改善乡村旅游环境,提升景区“第一印象”;要大力开发乡村旅游商品,开发具有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旅游纪念品、特色食品,扩大乡村旅游消费。要持续强化旅游宣传营销,用好“敦煌”品牌,积极推进“一部手机游酒泉”平台建设,抓好文创产品开发,开展好线上线下深度宣传和精准营销;要扩大宣传广度,瞄准京津冀、川陕渝、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客源地市场,策划开展系列宣传营销活动;要推出具有联动效应的优惠政策,加强旅游行业和组织协作交流,实现景区互动、市场互通、政策互惠、合作共赢。要着力培育文旅市场主体,继续支持敦煌文旅集团发展壮大,培育其成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策划包装一批文化旅游PPP项目,引入一批知名文旅企业参与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和文旅项目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副市长席忠平及市政府秘书长李润元出席会议。

  相关县市区及市直部门作发言。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