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自加压力 强化担当 狠抓落实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预期目标 张安疆主持召开全市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调度会议

19-03-26 15:1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3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主持召开全市经济一季度“开门红”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省发改委关于全省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张安疆强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不仅是一项经济工作,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自加压力、深挖潜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预期目标。

  张安疆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狠抓“三大攻坚战”任务落实,紧盯脱贫攻坚“两个确保”目标,聚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从严从速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年内全市实现整体脱贫;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各类环保督察剩余问题整改,组织实施好蓝天、碧水、净土和乡村环境整治等重点战役,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红线;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认真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及隐性债务化解工作。要狠抓企业复产增效力促工业稳定增长,围绕88户规上停减产企业“一对一”细化落实帮扶措施,促其复产增产;要抓好企业达规入库,帮助已建成的重点工业项目投产达产、尽快入库;要强化工业运行调度,弥补缺口,强化弱项,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张安疆要求,要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紧盯今年确定建设的682个项目,逐一靠实责任,推动续建、新建项目尽快复工开工;要强化项目帮扶保障,合理精减项目手续环节,优化工作流程,扫除项目建设障碍,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要紧盯不放、跟踪对接,持续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要狠抓消费提振第三产业,大力扶持市内商贸流通企业和实体店,带动促进消费市场较快增长;要努力增加财政支出,对市级财政预算和中央、省级财政下达的资金及时安排下达,对民生领域重点项目资金快办快拨,确保财政八项支出稳定增长;要确保各项社会消费品数据应入尽入、应统尽统、不虚报不漏报,准确反映我市第三产业发展水平。要狠抓作风转变强化服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静下心来、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聚精会神抓落实,下大气力帮助解决影响增长、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努力把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真金白银”。

  张安疆最后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副市长郭奇志、席忠平围绕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安排部署分管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李润元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政府和市发改、工信、商务、统计部门负责人作发言。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