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范坝镇:发展林下经济助脱贫

19-03-26 14: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玉玺

  “除了发展林上经济外,今年,我们范坝镇因地制宜,又新发展林下特色产业“天麻”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全镇种植户有125户,种植面积达8500余平方米,其中大户7户4500平方米。”范坝镇党委书记毛鹏告诉记者。范坝镇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区,气候温润,风景秀美,山高林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优质资源和物产,也为药用食用天麻的种植提供了良好条件。

  今年开春以来,范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千方百计发展产业,补足产业短板,围绕“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产业示范园、示范点建设,在发展林果经济产业的,同时,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种植天麻。

  据了解,范坝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的基本思路,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契机,成立范坝镇中药材种植联合党支部,形成了“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合理安排了种植品种,抱团式发展,形成了规模效益。

  范坝镇镇长袁世军说:“目前,以文县宏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引进康县阳坝优质天麻种子,与阳坝种植大户签订发展协议,全程提供技术指导,签订回收协议。同时,合作社与种植户签订了委托书,统一调配种子,统一种植标准,统一回收成品麻,使经济主体与种植户联系更加紧密,形成了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据悉,范坝镇为扩大天麻种植面积,满足镇内种植需求,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目前,天麻育种基地正在进一步筹建中。

精彩推荐

  •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 【脱贫攻坚影像志】武威民勤县:沙葱成就大产业(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武威民勤县:沙葱成就大产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