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博物馆开展“啥是佩奇”彩绘体验活动

19-03-26 14: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娜 焦燕)啥是佩奇?是2018年的网络热词,也是宣传片《佩奇》故事主人公爷爷的疑问。动画片也好,宣传片也好,都告诉我们,文化服务短板不仅仅是一处轻喜剧,更应引起共享文化发展福祉的社会思考。

  3月21日下午,瓜州县博物馆在瓜州县梁湖乡中心小学举办了“啥是佩奇”主题彩绘体验活动,让农村孩子参与博物馆社教文化活动,丰富了孩子的课外生活,让他们体验感受参与的快乐,共享公共文化服务。

  活动开始啦!当一个个萌劲十足的白色小猪佩奇模型呈现在桌子上时,就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她们眨巴着眼睛,似乎在等待同学们为她们穿上漂亮的彩衣。在博物馆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提起手中的画笔,发挥自己的无限想象,在白坯上进行彩绘。每一处颜色填充都那么认真,一丝不苟,生怕涂不好而影响可爱“佩奇”的形象。经过一番工夫的精心描绘,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石膏彩绘作品纷纷出炉,孩子们小手玩转小猪“佩奇”:棕色的、红色的、黑色的眼睛,粉色、绿色、黄色的裙子……脸蛋、耳朵、小手、小脚丫也是五颜六色。孩子们为小猪“佩奇”描绘出绚丽的色彩,绘出天马行空的创意,用画笔勾勒出最烂漫的童真,每件作品都充满着创意。看着自己勾画出的颜色鲜艳、神态可爱的小猪,孩子们都笑容绽放,还与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合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们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到了创作的喜悦,更好地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动手实践能力。”瓜州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张硕说。

精彩推荐

  •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 【脱贫攻坚影像志】武威民勤县:沙葱成就大产业(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武威民勤县:沙葱成就大产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