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县:备耕正当时 农资储备忙

19-03-26 14: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朱蕊 王东)“一年之际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期,肃北县涉农企业积极储备农资,农民们也是及早购买种子、化肥,着手整地,准备生产机械,提前做好备耕准备,保障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在即,党城村农户屈成国早早把农资买回了家,提前做好了春耕计划和播种准备。屈成国说:“去年的效益不太好,收入不好,今年打算换一些的优质品种,种些小麦,云粮15号 ,换 ,年底期望有好的收成。”

  在县粮食收储经销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粮食质量及库存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在春耕前,满足农民对小麦籽种的需求。肃北县粮食收储经销中心工作人员侯俊说:“今年粮食中心拉运小麦籽种43吨 ,目前销售了26吨,销量走势还是比较乐观。”  

  从党城湾镇新农种农资经销部了解到,为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商家们早早就开始准备货源,一些经销店的农资产品也已全部上架销售。据经销店店主介绍,结合今年天气情况和往年经验,预计3月25到4月5日将达到购销高峰期。  

  为做好全县春耕备耕工作,连日来,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零售经营点农资储备进行检查指导,重点对农资店、经营户进行安全检查,针对农药、化肥、种子质量以及经营许可证进行查证验误,确保各类农资储备供应种类齐全,满足全县三春生产、农资备耕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全县计划春播总面积18800亩,共需春耕生产籽种400吨 ,现已储备籽种245.5吨,化肥393吨,农家肥54000立方米,完全可以满足农户春耕生产需要。

精彩推荐

  •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 【脱贫攻坚影像志】武威民勤县:沙葱成就大产业(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武威民勤县:沙葱成就大产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