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郭家堡镇:亮化美化农村展新颜

19-03-26 14: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鹏飞 丁海燕)为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农村生活状况,郭家堡镇按照“早申报、早批复、早实施”的原则,结合2019年全市“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做好2019年“一事一议”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组织有效力。由镇财政部门牵头,专门负责办理具体事务,深入到各村项目点对其申报的“一事一议”项目逐一进行实地堪查,确保项目符合要求,切实让群众充分受益。

  程序有制度。该镇严格落实民主议事制度,真正做到“能议事,真议事,议成事”, 坚持“民事民办”,充分发挥村民参与积极性。在项目初审过程中,严格把握政策制度,对各项目的筹资筹劳标准、“一事一议”议事程序等进行严格审核审批,同时议事过程和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立项有标准。根据“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惠民生,合民意”的要求,突出以美化亮化、亟待解决项目为重点,优先选择群众要求迫切、受益面大的项目进行申报。

  截止目前,该镇共申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8个,其中路灯项目2个共计264盏,项目预算总投资138.76万元,申请财政奖补92.4万元。道路硬化1条,项目预算总投资80.85万元,申请财政奖补资金59.94万元。文化广场建设项目2个,项目预算总投资98.98万元,申请财政奖补资金66.48万元。地坪硬化项目3个,项目预算总投资125.44万元,申请财政奖补资金61.1万元。

精彩推荐

  •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 【脱贫攻坚影像志】武威民勤县:沙葱成就大产业(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武威民勤县:沙葱成就大产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