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玉门柳湖镇戈壁滩上营造生态农业绿洲

19-03-26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玉门柳湖镇 戈壁滩上营造生态农业绿洲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特约记者 杨棋焜)日前,在甘肃酒泉玉门市柳湖镇岷州戈壁农业园区,一株株刚刚长出的圣女果苗青翠欲滴,排列得整整齐齐,枝头长满了黄色的小花,一股浓郁的春天气息扑面而来。

  柳湖镇是疏勒河农业灌溉暨移民安置综合开发建设过程中新建的乡镇。镇党委政府一班人面对基础差,底子薄,发展后劲弱的实际,通过深入挖掘戈壁农业资源,充分借鉴省内外发展戈壁农业的成功经验,主攻富民产业培育,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目前,柳湖镇在富民村、小康村、戈壁农业扶贫产业园建成日光温室110座240亩。

  镇党委书记李清军告诉记者,从帮助群众脱贫到引导群众致富,柳湖镇一直都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做文章,紧抓产业兴旺这个“牛鼻子”,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狠抓产业基地培育,变“输血”为“造血”,以产业发展带动移民群众增收致富。

  依托资源基础和产业,变劣势为优势,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等,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大力挖掘戈壁生态农业资源,全力打造以日光温室为主的首位产业。镇上充分利用每户2万元的产业扶贫资金,依托岷州千亩戈壁农业示范园区,由合作社牵头抓总、龙头企业托底、产业能人示范引领,采取“合作社+党员+5户贫困户”联建的模式,以每户2万元的扶持标准带动贫困户150户,投资300万元集中连片60亩打建扶贫日光温室30座,每座日光温室一地三茬,每年收入预计在2至3万元。

  富民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新品种的引进。柳湖镇还专门设立了2个种植试验示范棚,嫁接了一些蔬菜品种,同时引进7种圣女果试种,并择优推广,不断壮大产业品牌优势。

  几年来,柳湖镇通过整合产业扶贫资金,有力地带动了农户发展设施农业的积极性,使过去农户冬闲变冬忙,有效地解决了冬天人力闲置的问题,有力提升了农户致富渠道。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 【脱贫攻坚影像志】武威民勤县:沙葱成就大产业(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武威民勤县:沙葱成就大产业(图)
  • 【脱贫攻坚影像志】机声隆隆忙春耕(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机声隆隆忙春耕(图)
  • 大批北迁候鸟在黑河湿地高台县罗城镇境内栖息觅食(图) 大批北迁候鸟在黑河湿地高台县罗城镇境内栖息觅食(图)
  • 兰州小西湖公园将全面提升“颜值” 兰州小西湖公园将全面提升“颜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