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碌曲县纪委监委 廉政高效 为民解忧

19-03-25 14: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碌曲县纪委监委

  廉政高效 为民解忧 

  来少荣

  “领导,多亏了你们单位的干部帮我追回那1500元血汗钱,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这笔钱还能不能要回来……”3月21日,碌曲县纪委监委迎来了一位群众,他没有反映信访诉求,也没有递送举报材料,而是将一面写着“廉政高效、为民解忧”的锦旗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说起这面锦旗的来由,还要从碌曲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说起。3月20日,该县纪委监委在玛艾镇城东社区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期间,一名身材瘦小,满身油漆的中年男子,在宣传栏前看了又看、转了又转,并不时向工作人员咨询问题。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祁周毛见状主动向前询问情况。

  原来,这名男子叫马国民,甘肃省临夏人,常年在碌曲以打临工为生。2017年6月,马国民受碌曲县某单位工作人员拉某雇佣,为其制作衣柜,事后却没有支付1500元的工钱。马国民曾多次联系拉某要求付资,可都未果。2018年底因受雇老板拖欠6万元工资外逃(已移交相关部门)影响,现在生活实在困难,他想举报拉某要回个人血汗钱。

  “举报涉及的金额虽然不大,但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这种不守诚信的行为在群众中造成的影响很差,咱们几个马上到被举报人单位走一趟,面对面把问题了解清楚。”听了马国民反映的情况,祁周毛马上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开始了行动。

  “你认识马国民吗?你们之间是不是有劳资纠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面对被举报人一一询问道。

  “我认识,由于他做的活我不满意,就扣押了他1500元钱。后来,他按照要求重新给我做了,还是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当时他的态度也不好,我就随口说了一句这钱我不给了。2018年,我被单位安排到帮扶村驻村开展帮扶工作,由于手机信号原因更换了手机号码,心想这事也过去了这么长时间了,所欠工钱不给也没有人知道。”被举报人如实说道。

  面对被举报人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干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工作原则,耐心向被举报人宣讲党纪党规知识,并在思想上做了教育引导。拉某随即说道:“因为这点事情破底线、踩红线,不仅毁了我个人的声誉,更损害了单位的公信力。是我个人一时糊涂,险些酿成大错,我愿意马上支付拖欠的工钱”。

  距马国民反映问题才4个小时,他就全额拿到了被克扣的工钱。此时工作人员还没有吃饭,在谢绝了马国民的邀请后,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了。

  次日就有了开头那一幕。为农牧民群众伸张正义、解决问题,是纪检监察人应有的担当,农牧民群众的肯定和褒奖,也必将成为每一个纪检监察人继续前进的动力。 

精彩推荐

  • 移民新村的新生活——甘肃东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见闻 移民新村的新生活——甘肃东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见闻
  • 【飞阅甘肃】临泽红沟峡谷:造化奇观带来梦幻体验 【飞阅甘肃】临泽红沟峡谷:造化奇观带来梦幻体验
  • 陇南文县 深山建客栈美了家园富了百姓(组图) 陇南文县 深山建客栈美了家园富了百姓(组图)
  • 【飞阅甘肃】文县团鱼河景区:碧水青山入画卷 【飞阅甘肃】文县团鱼河景区:碧水青山入画卷
  • 演出预告|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演出预告|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动漫视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甘肃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动漫视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甘肃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飞阅甘肃】文县马家山:醉美茶乡三月天 【飞阅甘肃】文县马家山:醉美茶乡三月天
  •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单位缴费比例5月1日起下调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单位缴费比例5月1日起下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