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巷道镇:家家抢时节 户户忙春耕

19-03-25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占伟 )万象更新,大地回春。连日来,巷道镇广袤的田野里,农民们正趁着晴暖天气耕田、种地、挥锄劳作,处处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笔者在殷家庄村看到,连片经过平整的土地很是壮观,三三两两的村民或是覆膜、或是起垄、或是播种、或是农机翻地,田野里到处都是人机忙碌的春耕春种场景。殷家庄村五社村民侯光兵正在和亲戚结对铺膜。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晴暖,地温适宜,是种植的好时节,庄稼种上收成也好。

  殷家庄村五社村民侯光兵:“十六亩地全部种些制种菜心和制种萝卜,今明两天膜就铺完了,过两天就开始点籽种,希望今年能有一个好的收成。”

  同样,红联村万盛达蔬菜专业合作社的钢架大棚里,这些天也是格外的忙碌,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菜苗移栽、西甜瓜点籽。

  万盛达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吉红:“年过完就开始忙了,50个钢架大棚种了些西红柿、西甜瓜、甘蓝和姑娘果,大棚里今年该种的都种上了,该点的也都点上了。”

  春分时节正值春耕好时期。据了解,今年全镇种植的经济作物仍以瓜菜制种为主,预计4月中旬结束春种工作。

精彩推荐

  • 移民新村的新生活——甘肃东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见闻 移民新村的新生活——甘肃东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见闻
  • 【飞阅甘肃】临泽红沟峡谷:造化奇观带来梦幻体验 【飞阅甘肃】临泽红沟峡谷:造化奇观带来梦幻体验
  • 【飞阅甘肃】文县团鱼河景区:碧水青山入画卷 【飞阅甘肃】文县团鱼河景区:碧水青山入画卷
  • 演出预告|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演出预告|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动漫视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甘肃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动漫视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甘肃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飞阅甘肃】文县马家山:醉美茶乡三月天 【飞阅甘肃】文县马家山:醉美茶乡三月天
  •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单位缴费比例5月1日起下调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单位缴费比例5月1日起下调
  • 甘肃省妇保院血浆置换成功救治“熊猫血”宝宝 甘肃省妇保院血浆置换成功救治“熊猫血”宝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