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甘州:“扶贫车间”建设如火如荼

19-03-25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陈亚丽 任子超 刘威)近日,甘州区人社局积极开展“扶贫车间”实地考察,在安阳、花寨、大满甘浚四个有精准扶贫村的乡镇进行“扶贫车间”建设进展情况实地查看,先后实地查看10多个相对成熟的各类经济组织,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甘州区将鼓励各地利用乡镇、村集体闲置土地、房屋创办厂房式“扶贫车间”,设置分散加工手工产品等居家式“扶贫车间”。同时鼓励建设合作社式“扶贫车间”,让贫困劳动力到合作社务工领取工资。另外,依托各类电商,设立线上线下相结合、实体和虚拟相补充的“互联网+”式“扶贫车间”。

  据了解,甘州区将各类企业等经济组织兴办的、吸纳甘肃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名及以上,或占用工总数20%以上并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按时足额发放劳动报酬的加工车间,可以提出“扶贫车间”认定申请。甘州区将对被认定的“扶贫车间”,在财政奖补、金融信贷、土地审批等方面予以扶持。

  下一步,待《甘州区“扶贫车间”建设的实施意见》下发后,甘州区人社局将着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认定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农户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业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西县双泉镇人民政府巷道硬化项目采购
2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3   张掖市公安局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改造
4   清水县教育局清水县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
5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6   永昌县职业中学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
7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8   兰州财经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实验室
9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两个校区绿化养护服务
10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两个校区绿化养护服务
11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两个校区绿化养护服务
12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推出线上讲解
13   酒泉市林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春季林果科
14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
15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