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甘肃省各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19-03-23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

  ——我省各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我省各市州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是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3月19日下午,兰州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兰州市贯彻落实工作。兰州市委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对重要讲话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思想真谛的理解和把握,真正做到学习有信仰之力、贯彻有敬畏之心、落实有实干之功。要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落实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示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素质,顺利通过国家和省级第三方评估退出验收,确保永登、榆中两县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目标。

  武威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武威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逐项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在义务教育、医疗卫生、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政策落实上精准再精准,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凉州区、民勤县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深入开展“抓落实、转作风、提效能”专项整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坚决杜绝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金昌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领导干部的“专业课”、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硬功夫,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精研细读。宣传部门要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3月20日下午,定西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团组讨论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努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确保到2020年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伏润之 谢晓玲 杨世智采写)

精彩推荐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
  • 用树叶做画本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这样诠释生态美!(组图) 用树叶做画本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这样诠释生态美!(组图)
  • 定西临洮 车祸现场这几位弯腰捡鸡蛋的交警真帅(组图) 定西临洮 车祸现场这几位弯腰捡鸡蛋的交警真帅(组图)
  • 酒泉嘉峪关两市签订协议 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图) 酒泉嘉峪关两市签订协议 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图)
  • 甘肃省文博局深入定西通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好评(图) 甘肃省文博局深入定西通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好评(图)
  •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 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揭开兰州市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发展新篇章 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揭开兰州市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发展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