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纪委监委明确提出六项要求确保“挖伞破网”取得突破

19-03-22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州纪委监委明确提出六项要求确保“挖伞破网”取得突破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近日,州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觉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甘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并就进一步助力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确保“挖伞破网”取得新进展提出了六项明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将“挖伞破网”取得新突破,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明确的问题导向,全面总结本县市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梳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传达学习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抓出成效,迎头把工作赶上,把局面扭转。

  正视突出问题,解决工作短板。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够、压力传导不够、协作配合不够、查处力度不够等突出问题和突破“零办案”、实现“挖伞破网”面临的严峻形势,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拿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在认真总结、深刻反思的基础上,正视工作短板,全力破解难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敢为斗争精神聚焦发力,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明确监督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自身实际,在监督执纪监察和案件办理中发现涉黑涉恶及其“保护伞”线索,认真总结和分析研判近年来涉黑涉恶腐败和苗头性、隐匿性问题,把握扫黑除恶与基层反腐“拍蝇”工作的重点,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严肃查处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强化村级“两委”班子及其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作用。

  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深挖细查。州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要牵头抓总,案管室、信访室密切配合,尽快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再进行一次“回头看”,所有问题线索都要逐一核查,逐一签字背书,确保核查质量。对公安机关打掉的恶势力团伙和“村霸”案件,要逐案分析研判,力争发现问题线索,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要坚持挺纪在前,把监督体现在经常,用好、用足、用够监督方式,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存在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彻查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

  靠实工作责任,加大查处力度。结合州情实际和斗争形势,紧扣2019年“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全面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三严查一强化”“聚焦五个重点”工作要求,严查快办,坚决清除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腐败分子。严格落实领导班子联点包案机制,班子成员对分管部室办理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包案督导,重大案件要亲自上手,全程跟踪督办,坚决将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

  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内外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认真落实快速移送双向反馈制度,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完善内部工作协作机制,着力形成党风室牵头抓总,各县市纪委监委、各职能部室、派驻纪检组能力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继续加大宣传和通报曝光力度,建立典型案例公开曝光机制,分批次选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让人民群众时时看到扫黑除恶的成果,不断提振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州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李小军)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卫生健康工作凝炼项目求突破 医卫新成就护航百姓健康 兰州市卫生健康工作凝炼项目求突破 医卫新成就护航百姓健康
  • 农艺师田间地头忙传“经” 兰州市西固区春耕一线培育“田秀才” 农艺师田间地头忙传“经” 兰州市西固区春耕一线培育“田秀才”
  • 货车坠入悬崖 白银靖远消防徒步接力救人 货车坠入悬崖 白银靖远消防徒步接力救人
  • 抱团谋发展 市场更广阔——甘谷华夏邦农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见闻 抱团谋发展 市场更广阔——甘谷华夏邦农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见闻
  • 天水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扶贫点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扶贫点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 天水市博物馆到扶贫点甘谷县谢家湾乡马家窑湾村回访调研 天水市博物馆到扶贫点甘谷县谢家湾乡马家窑湾村回访调研
  • 天水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天水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 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幼儿园开展迎春分学传统文化知识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幼儿园开展迎春分学传统文化知识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