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杨村春来早

19-03-22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杨村春来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王富强

  春雪后的灵台县中台镇杨村,明净如诗。一排排蔬菜大棚里,随处可见菜农们忙碌的身影。

  见到菜农杨恒时,他正在温室大棚里锄草。年前培育的辣椒、西红柿、黄瓜、茄子、甜瓜等果蔬苗长势正欢。

  “从去年11月开始育苗,一共育了8棚120万株。今年比去年多育了2棚,收入能达到18万元。”10年前,看到家乡大力扶持发展蔬菜产业的商机后,杨恒就一门心思在老家发展蔬菜产业。到现在,他已经是当地响当当的蔬菜产业发展大户了。

  说起育苗经验,杨恒显得很自信,“育苗要掌握好温度和湿度,一般控制在25摄氏度左右,遇到极端天气,得用暖风机、日光灯进行内部加温;如果温度高于27摄氏度,就要及时打开透风口……”

  在另一座大棚内,村民李拴锁正带领几名村民,抢抓时机移栽西红柿幼苗。“移栽得早,就能早上市。”李拴锁说,在这里移栽菜苗,每天能挣70元的工钱,并且在家门口打工,实现了顾家挣钱学技三不误。

  据了解,为了不误农时,中台镇从去年11月中旬就开始推进育苗工作,至目前,已经育苗560万株,移栽40万株。去年以来,中台镇发展蔬菜种植1100亩,实现收入420万元,其中,为247户687名贫困户免费提供110余万株设施蔬菜用苗,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1635元。

精彩推荐

  • 货车坠入悬崖 白银靖远消防徒步接力救人 货车坠入悬崖 白银靖远消防徒步接力救人
  • 抱团谋发展 市场更广阔——甘谷华夏邦农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见闻 抱团谋发展 市场更广阔——甘谷华夏邦农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见闻
  • 天水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扶贫点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扶贫点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 天水市博物馆到扶贫点甘谷县谢家湾乡马家窑湾村回访调研 天水市博物馆到扶贫点甘谷县谢家湾乡马家窑湾村回访调研
  • 天水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天水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 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幼儿园开展迎春分学传统文化知识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幼儿园开展迎春分学传统文化知识活动
  • 兰州中考改革方案出炉 2021年起采用“4+6”计分计等模式 统考科目共10科总分740分 兰州中考改革方案出炉 2021年起采用“4+6”计分计等模式 统考科目共10科总分740分
  •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9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对27个县区市及兰州新区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开展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9个巡视组完成进驻 对27个县区市及兰州新区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开展巡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