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人勤春早栽苗忙

19-03-22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徐焘)近日,走进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甘肃墘盛农业有限公司钢架拱棚种植基地,郁郁葱葱、绿油油的蔬菜苗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移栽菜苗,一派人勤春来早的繁忙景象。

  “我们的菜是从三月初开始移栽的,大概再有10天就可以全部移栽完,六月初就可成熟上市了。”甘肃墘盛农业有限公司农事负责人张廷相告诉记者。

  今年,该公司投资5000万元,分三期建设集冷链物流、高原夏菜种植、果蔬加工销售、尾菜处理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集中流转芦湾村土地480多亩,新建连体拱棚3座,钢架拱棚450座,种植娃娃菜、西兰花高原夏菜。目前,公司已完成拱棚建设,高效节水项目配套,铺设管道7.3公里,正在进行蔬菜苗木的大量移栽。

  在临泽县平川镇三三村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上,十多名工人正在移栽娃娃菜苗,挖窝、下苗、培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做到精细,不敢有半点的马虎。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种植大棚蔬菜最重要的就是栽苗,栽苗时一定要掌握好温度,才能保证蔬菜的高质高产。

  “前期一定要注意栽菜时的温度,如果在低于零下三度的气温下移栽,最终成菜率上不去,会影响整个收益。”平川镇三三村党支部书记、临泽县平绿康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志平一边忙着指导工人移栽菜苗,一边说道。该合作社今年共流转土地200亩,新建钢架拱棚100座,种植娃娃菜、西兰花等高原夏菜,并与甘肃墘盛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供销合同,确保高原夏菜产的下销的出。

  今年,临泽县按照“政策不松、力度不减”的要求,连续第12年出台县委1号文件,着力扶持以钢架拱棚为主的蔬菜产业做大做强。全县已建成芦湾、三二、唐湾等连片100亩以上的钢价拱棚示范点10个,全县新建钢架拱棚1500座。同时,依托丝路绿洲有机农业公司、供销百惠公司等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蔬菜订单种植,目前,全县已签订西兰花、娃娃菜等订单种植面积4.8万亩,蔬菜产业逐步走向订单化、规范化发展轨道。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卫生健康工作凝炼项目求突破 医卫新成就护航百姓健康 兰州市卫生健康工作凝炼项目求突破 医卫新成就护航百姓健康
  • 农艺师田间地头忙传“经” 兰州市西固区春耕一线培育“田秀才” 农艺师田间地头忙传“经” 兰州市西固区春耕一线培育“田秀才”
  • 货车坠入悬崖 白银靖远消防徒步接力救人 货车坠入悬崖 白银靖远消防徒步接力救人
  • 抱团谋发展 市场更广阔——甘谷华夏邦农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见闻 抱团谋发展 市场更广阔——甘谷华夏邦农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见闻
  • 天水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扶贫点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扶贫点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 天水市博物馆到扶贫点甘谷县谢家湾乡马家窑湾村回访调研 天水市博物馆到扶贫点甘谷县谢家湾乡马家窑湾村回访调研
  • 天水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天水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 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幼儿园开展迎春分学传统文化知识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幼儿园开展迎春分学传统文化知识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