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19-03-21 14:53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3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及其他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并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塞力克、杨小丽、樊建新、何效祖、赵建锋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吴仰东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甘肃工作提出总体要求,特别对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字里行间饱含着对甘肃的亲切关怀、深切期望、殷切重托,既是对每位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也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就做好我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吴仰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加强培训辅导,全方位、高频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精神实质,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并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细化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真正转化为实现八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实际行动。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底线性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逐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不”的要求,聚力攻坚克难,推动思想认识再统一、目标任务再聚焦、问题整改再加力、责任落实再精准,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广泛开展摸底排查,提高防范化解能力,尽快研究制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方案,不折不扣落实好防风险各项任务,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抢抓国家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深化交流合作,积极抢占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清洁能源、戈壁生态农业和科技信息制高点,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大龙头、商贸物流大通道、清洁能源大基地、戈壁生态农业大品牌、科技信息大平台,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大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尽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深入推进垃圾治理、“厕所革命”、风貌提升、污染防治和乡风文明,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水平,用出色的工作效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吴仰东最后强调,奋力冲刺一季度各项指标取得良好开局是一场攻坚硬仗,更是对各级干部状态、作风、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担当使命、扛起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机构改革、转变工作作风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奋力实现全市经济指标“开门红”,切实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酒泉价值、贡献酒泉力量。

  会上,市委副书记樊建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参加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精彩推荐

  •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 二十四节气|春分 二十四节气|春分
  •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茶农正在采摘清明前绿茶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茶农正在采摘清明前绿茶
  • 【博之美物】与“觚”的邂逅(图) 【博之美物】与“觚”的邂逅(图)
  •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 【走近收藏】一部记载王羲之家族谱系的《王氏族谱》(图) 【走近收藏】一部记载王羲之家族谱系的《王氏族谱》(图)
  •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