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马得明在巡查暗访东大河和皇城水库时要求 推动河湖管理和污染防治常态化制度化

19-03-21 14:1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马得明在巡查暗访东大河和皇城水库时要求

  推动河湖管理和污染防治常态化制度化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3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东大河市级河长、皇城水库湖长马得明带领市水务局、市河长办、永昌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对东大河和皇城水库进行巡河暗访。

  马得明先后来到东大河末端南沙河、东大河九坝段、东大河三道口和皇城水库,查看了南沙河现场垃圾清理、东大河河道治理、永昌县“无偿采砂”整改以及皇城水库沿岸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在巡河暗访中,发现武威市凉州区在清河南沙河越界修建防洪堤、东大河河床采砂及皇城水库范围内存在牧民房屋和羊圈等问题。

  马得明指出,加强河道沿岸和水库周边污染治理,是维护河湖健康、保障行洪安全的重要举措。永昌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面清理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源头治理、疏堵结合、综合整治,推动河湖管理和污染防治常态化、制度化。永昌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妥善解决河道采砂场划界问题,处理好采砂场关停后采砂规划和生产之间的矛盾,加快凉州区南沙河越界建设问题的整改速度,积极协调肃南县尽快解决水库岸边存在牧民房屋和羊圈的问题,切实改善河道沿岸和水库周边生态环境。

  (市政府办) 

精彩推荐

  •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 二十四节气|春分 二十四节气|春分
  •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茶农正在采摘清明前绿茶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茶农正在采摘清明前绿茶
  • 【博之美物】与“觚”的邂逅(图) 【博之美物】与“觚”的邂逅(图)
  •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 【走近收藏】一部记载王羲之家族谱系的《王氏族谱》(图) 【走近收藏】一部记载王羲之家族谱系的《王氏族谱》(图)
  •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