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潭:全力打造绿色美丽新龙元

19-03-21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文祥)

  万象更新,大地回春。近日,省直机关派驻临潭县挂职干部与王旗镇、龙元山村干部群众一起,在龙元山村开展了一场声势浩荡的“美丽王旗,生态龙元”义务植树活动,为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

  山上,红旗猎猎,人头攒动。坡上坡下满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一派“千军万马绿荒山”的繁闹景象。或挥锹铲土、栽植树苗,或扶正压实、提水浇灌,大家满怀热情地栽下一棵棵对于大地母亲的绿色祝福。

  “我们这次活动,从支部的组织到活动落实,都体现了一种精神,就是造福龙元、服务贫困山区的精神。”正忙着铲土的“第一书记”刘长才这样告诉笔者。活动开展前,省直机关驻临潭县挂职干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为此次活动的策划开展注入了新动能。通过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义务植树相结合,挂职干部与广大群众同劳动,营造了干群亲密协作的良好氛围,为共同改善生态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绿色美丽新龙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厚植出了一片“第一书记生态林”。

  省交通运输厅驻龙元山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勇是此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他表示,我们将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和银山”的发展理念,希望把龙元山建设成为生态美丽的小康村,让群众们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樟子松树苗6000多株,计划绿化荒山荒地300余亩,投入资金12万余元,陈勇自愿用他3年的驻村生活补助解决这笔费用。

  “这些树栽起来,给我们子孙后代创造了好处,也把我们龙元山建设的更加绿色生态了。如果还有这样的义务植树活动,我还来参加。”自愿参加义务植树的村民闫焕娃激动地说。

  义务植树活动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爱绿护绿和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为临潭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精彩推荐

  • 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玉门市柳湖镇为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突破口(图) 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玉门市柳湖镇为贫困户找到脱贫致富突破口(图)
  •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倔老头”让非遗活起来——记张掖非遗传承人李建成
  • 二十四节气|春分 二十四节气|春分
  •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茶农正在采摘清明前绿茶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茶农正在采摘清明前绿茶
  • 【博之美物】与“觚”的邂逅(图) 【博之美物】与“觚”的邂逅(图)
  •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 【走近收藏】一部记载王羲之家族谱系的《王氏族谱》(图) 【走近收藏】一部记载王羲之家族谱系的《王氏族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