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欧阳坚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上强调 融会贯通中央省委精神 抓实抓好政协履职工作

19-03-21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欧阳坚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上强调

  融会贯通中央省委精神 抓实抓好政协履职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20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22次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深入学习、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以坚定政治站位和过硬作风,抓实抓好政协履职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了省政协相关贯彻落实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欧阳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脱贫攻坚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候发出了总攻令,要以“一线思维”和同舟共济的状态,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和省委赋予的各项帮扶任务。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行攻坚。要持续抓好扶贫产业,让“五小”产业遍地开花,让扶贫工厂和扶贫车间尽快带贫见效。要抓好扶贫招商项目的落实,发挥好三支帮扶队伍的力量,严谨务实、集约高效地开展工作。

  欧阳坚强调,要持续建机制、改作风,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制定《条例》落实具体办法。要严格控制会议、文件、调研视察的数量和频次,用信息化、网络化设施提升办事效率,通过改革改进机关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倾向,把“过紧日子”思想体现在方方面面,把为基层减负真正落到实处,着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质量和效果。要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发挥政协凝聚共识、团结联谊的平台作用,讲好甘肃故事,发出正面声音,引导社会舆论,对外展示甘肃近两年以来的新气象,对内凝聚正能量,为省委省政府聚精会神抓扶贫、抓改革、抓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郝远、马文云、康国玺、郭天康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