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老赖拖欠赔偿款一年多 被拘留后一天筹齐

19-03-20 11: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道路千万条,诚信第一条;履行不主动,被拘两行泪。记者从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被执行人崔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西固法院强制拘留,没想到在被拘留后的第二天,崔某就委托家人交来了全部案款。

  据了解,张某原是崔某雇佣的安装工人。2017年6月的一天,张某在工作时不慎从高空坠落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治疗,经鉴定张某构成八级伤残。崔某在张某治疗之初曾支付了部分医疗费用,但之后就不再付款,张某家属多次找崔某协商处理赔偿事宜,崔某均置之不理。高额的医疗费用让原本经济拮据的张某无力承担,无奈下张某只能向西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很快,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由崔某一次性赔偿张某各项费用合计15万元。可是到了调解协议确定的履行期限,崔某却始终未能履行义务,张某再一次来到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联系了被执行人崔某,可是崔某仍然态度敷衍,找各种理由不愿履行。而申请人张某由于身体伤残,再加上被执行人迟迟不愿履行义务,精神上和物质上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执行法官屡次与崔某沟通,试图以最快的方式处理本案,但崔某依然执迷不悔,先是借故拖延履行,后又直接拒绝配合。为了敦促被执行人崔某尽快履行义务以减轻张某的经济负担,执行法官决定对崔某实施强制拘留措施。

  没想到刚被送进拘留所,崔某就立刻要求与申请人进行和解,并委托家人交来了全部案款。至此,此案得以执行完毕,张某的维权之路也告一段落。

  法官说法:

  法律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生效的司法裁判得不到履行,社会的公平正义就无从实现。法徽上的天平赋予了每一个法律人捍卫公平正义的使命,如果有人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精彩推荐

  •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立足司法为民 促进公平正义——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回眸(图)
  • 永靖黄河三峡:早春迎“远客” 人鸟共和谐(视频) 永靖黄河三峡:早春迎“远客” 人鸟共和谐(视频)
  • 【洋芋蛋视频】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用大爱托起生命方舟 【洋芋蛋视频】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用大爱托起生命方舟
  • 推动老字号企业向集团化发展 兰州牛肉面将组团“闯”向世界 推动老字号企业向集团化发展 兰州牛肉面将组团“闯”向世界
  • 阳光温室大棚、农机合作社、光伏发电 “三驾马车”拉动兰州市永登团庄村奔向小康路 阳光温室大棚、农机合作社、光伏发电 “三驾马车”拉动兰州市永登团庄村奔向小康路
  •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黑河文明(组图) 【溯源甘肃】古丝绸之路上的黑河文明(组图)
  • 【文化视点】无人机下 壮丽景观美不胜收 【文化视点】无人机下 壮丽景观美不胜收
  • 【人文甘肃】祁连回眸闻马嘶 【人文甘肃】祁连回眸闻马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