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普及信访知识 畅通信访渠道——甘肃省纪委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进企业活动(图)

19-03-19 2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记者 张慧雅 文/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力度,普及信访举报知识,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法依规实施监督,19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与西北永新集团公司联合举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进企业”活动。该活动是省纪委监委和省委宣传部在全省范围开展的“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的一项子活动,是实现信访举报社会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五进”活动的其中一项。

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领导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组织动员省属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生产一线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实践,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普及信访举报知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参与企业监督。

陈发述讲话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陈发述表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的案件,90%以上的线索来自群众的监督举报。实际工作中也发现,群众对信访举报知识、受理范围、工作流程还有许多不清楚、不明了的地方。

  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及其他各类展示传播平台,用职工群众看得懂、听得进、记得住、能理解的方式,达到知晓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知晓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知晓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知晓举报的方式和渠道、知晓举报的办理原则和工作程序、更加知晓恶意诬告承担的法律责任等信访举报“六知晓”的目标。

陈发述向干部职工发放宣传资料

  陈发述强调,这次信访举报宣传活动是阶段性的,但对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是长期性的。省属国资国企系统纪检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法》,树立法治思维,注重程序意识,筑牢规矩底线,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国资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康海军讲话

  西北永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海军表示,公司上下要以此次“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秩序,大力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不断规范信访举报秩序,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力度。同时,进一步完善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网络,加强对信访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督促检查。

深入企业一线普及信访举报知识

详细讲解信访举报流程

  活动期间,省纪委相关领导还深入企业一线为广大干部职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开展现场接访活动。

企业职工通过展板了解相关知识

参加此次活动的相关人员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
  • 省级乡村旅游验收评估组调研天水市武山县博物馆 省级乡村旅游验收评估组调研天水市武山县博物馆
  •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督查重点文化旅游体育项目建设情况 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督查重点文化旅游体育项目建设情况
  • 【陇人相】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托起生命方舟的救援 【陇人相】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托起生命方舟的救援
  •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 临夏永靖县农业农村局地膜供应点人员配发农膜(图) 临夏永靖县农业农村局地膜供应点人员配发农膜(图)
  •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图)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