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 ——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纪实

19-03-19 15:08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本报记者 周爱玲

  夜幕降临,肃州区金佛寺镇观山口村5组村民不约而同走出家门来到广场,随着音乐跳舞。“现在,村民的文化活动很丰富,而且有了活动场所。”观山口村5组村民茹丽萍说。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搭建平台,开展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体活动。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按照相关方案,严格对照3个一级指标、7个二级指标、12个测评标准,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措施,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大力支持民族地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赛事活动,努力做好少数民族体育人才的培养工作,有效助推民族团结工作纵深开展。

  “文化设施越来越完善,活动场地越来越多,这都是党的民族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实惠。”家住阿克塞县金山社区的哈萨克族老人阿黑卡?哈帕哈说,阿克塞县各民族就像一个大家庭,谁家遇到困难或婚丧嫁娶等事情,大家都会帮忙,氛围很融洽。

  “这些年,阿克塞县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县文体中心全年向居民免费开放图书馆、美术馆、体育馆、健身馆,各族干部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阿克塞县文化体育中心主任何丽说。

  记者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支持民族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先后策划包装了肃北县祁连山国家公园科普中心、阿克塞县博罗转井记忆小镇等项目,带动建成具有民族特色、设施完善、体系健全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

  今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继续做好民族地区文化扶贫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在全市开展城乡文化惠民演出500场以上”的任务,5个农业县市区全年开展城乡文化惠民演出不少于100场、两个民族牧业县全年开展城乡文化惠民演出不少于80场的目标任务。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图)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图)
  • “天水木雕”展示出的立体伏羲卦象,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天水木雕”展示出的立体伏羲卦象,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早春农事忙 早春农事忙
  • 天水麦积区图书馆“品书香 赏年俗”优秀传统文化展览走进道南小学 天水麦积区图书馆“品书香 赏年俗”优秀传统文化展览走进道南小学
  • 张掖肃南:祁连山下举办“追梦”赛马 张掖肃南:祁连山下举办“追梦”赛马
  • 中央文明办领导调研天水市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中央文明办领导调研天水市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 天水市张家川县博物馆2019年开展“进校园”文物宣传活动 天水市张家川县博物馆2019年开展“进校园”文物宣传活动
  • 天水市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数字化保护项目进展顺利 天水市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数字化保护项目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